2015/02/25

【閒聊】藝術接龍遊戲 Day 2:Dust

(美軍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勢力,要脫手出售時,也是我再三把玩最多次的一國。好遊戲,可惜......)

【 藝術接龍遊戲 Day 2】
This is day 2 of the 5 day challenge.
被點名者需上傳3張舊作照片或圖 & 點名下一位創作者。持續5天。

(「Dust」的模型細節相當不錯,即使不上色也很優。雖比不上雖比不上戰棋大廠,但仍有中上的水準。如果是以桌遊去看它,應該打趴一票有模型的桌遊吧...)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這是我今天出清Dust時,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

雖然這首李商隱的詩,是在描述感情,但那個當下,我卻覺得很貼切。怎麼說呢?

首先,「Dust」它是一款以二戰時代為主的架空背景戰棋遊戲。原本是由FFG所發行,當初剛推出時,曾經吸引了不少的玩家。可惜,近年來,FFG似乎由原本的華麗桌遊大廠,變成了爛尾王。這款「Dust」,自然也逃脫不了這樣的宿命...

(原本勢力最為薄弱的SSU,在經過一翻補強後,躍升為大國。甚至,我還想要弄點地形,但......)

還好,這一兩年,遊戲發行換成BattleFront(這家公司,有款同樣是以二戰為背景的FOW,以小模型著稱,對戰規模為連級,相當的紅),才能讓這個遊戲"死灰復燃"......

原本的遊戲有兩套機制:
1.「Dust Tactics」:類似桌遊的玩法,在版圖上進行,走格子,不需要量尺。
2.「Dust Warfare」:類似主流的戰棋玩法,有地形場景,玩家需要準備量尺。

兩種機制都有其支持者,使用的卡片數值也不相同。
個人是喜愛第一種玩法,原因很簡單,因為懶...XD

但因為換了發行廠商,加上跟FFG間似乎有些「藕斷絲連」,導致「Dust Warfare」在新版推出時,只有卡片數據更新。

後來出現了「Dust Tactics:Battlefield」,一樣有地形場景,但玩法不同於「Dust Warfare」,而是「Dust Tactics」的進階版。

這下子,一種遊戲,三種玩法,場面好不熱鬧啊!

(全新未拆耶!如果沒有愛,是不會買這麼多。但也因為不再有愛,毅然決然忍痛放手......XD)

可惜,我的時間難喬,加上台灣的玩家不多,種種原因下,最後就選擇「縮坑」,轉手給有緣人。

所以,這首詩,如果要翻成白話,那應該會是:

「要買它實在不容易,現在要出清,心情其實是很不捨的。
種種因素的牽扯,加上沒時間玩,導致熱情消散不再。
如果沒有愛,當初就不會買那麼多,還一堆新品沒開;
這種感受,應該是欲哭無淚,內心淌血啊~~~」

(這兩本書都是從香港買進來的,翻沒幾次,還是相當的新。既然都出清了,我想,這也就不留了。)

希望「Dust」能在下一個玩家的手上,得到它們的幸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