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閒聊]The World Of Dust

 (Dust新的盟軍起始包!)

還記得我之前曾有過一套「Dust:Tactics」的桌遊嗎?

是的,就在前一陣子,因為找不到人玩,我差點把它賣掉。

後來,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玩家成立討論社團,立馬加入,除了感動(很像在沙漠中看到其他人出現),也有些新的想法及疑慮。

但在講想法與疑慮之前,還是先來看看新的起始包吧!

 (盟軍起始包的內容物:機甲換了一支較大型的,卡片也從直向閱讀改為橫向。除了模型,重點在那個骰子啊!有12顆!)

(新的軸心國起始包。說軸心國,其實主力就是德國啦!機甲也跟雙人起始包不一樣了!)

 (軸心國起始包的內容物:雖然未上色,但仍值得期待。就算素色上桌,也很好看。)

 (戰鬥民族的起始包。XD)

(戰鬥民族起始包的內容物。俄國其實也有我感興趣的單位,加上那骰子的引誘,很有機會入坑啊~~~)

簡單介紹後,接下來說一下我自己對這遊戲的一些想法、疑慮。
[想法]
1.模型細節依舊有一定水準,雖比不上GW這種大公司,但以桌遊角度去看,算很優了。此外,也有兩套方式遊玩,CP值頗高。

2.非架空背景,但也不全然是歷史帶入的遊戲,平行世界的設定,讓它的發展性提高不少。差別在哪?
(1)架空背景:可塑性最高,但需要一個會寫故事(規則)的人。所以這個寫故事(規則)的人,會影響整體的發展。
(2)歷史帶入:雖然有濃厚的背景為依據,但也因為這濃厚的背景,發展上就會比較受限。好處是:可以重溫當時的感覺...
(3)平行時空:兼具兩者之優缺點,有背景的FU,也可以唬爛,就看怎麼整合。XD

3.玩的人,真的很少。軍武迷或許可以推一下...XD

[疑慮]
只有一點,那就是:去看了FFG的討論區時,意外發現「Dust」收了!是的,FFG不做了,轉讓給FOW。因此,國外網站上,一堆出清。

天哪!看到這個訊息,我有點傻眼。

還好,後來請教了有在玩的玩家,他的說法是:總算有在更新了。加上我去看了新的官網「The World Of Dust」,覺得新的東家還挺有誠意,也有在做事的感覺。所以,原本動盪的心情,有穩定了下來。

[結論]
1.新東家(不知道是不是FOW)有在做事,感覺這遊戲不會因爛尾而GG,讓我對這遊戲又有了信心。

2.雖然台灣在玩的人數少,但有了討論區後,至少想找人玩時,也比較知道找誰。此外,也多認識了一些朋友,感覺挺不錯。

3.新的官網陸續放出不少資訊,且新的國家起始包,內容物有打動到我。最讓我抗拒不了誘惑的,就是每一國有12顆專屬骰。天哪!這怎麼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