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遊戲]惡靈勢力(Left 4 Dead)

圖片來源
最近在玩的一款FPS遊戲:惡靈勢力,它是一款獲得美國互動成就獎年度最佳電腦遊戲 。我是因為收看電玩快打的緣故,先是注意到二代,才轉而尋找一代來玩(沒辦法,一代女主角「若依」比較漂亮ㄇㄟ...XD)

話說這款遊戲買了有一陣子了,只是我對FPS不太行,加上第一次玩時,感覺有點恐怖,所以後來遲遲沒有再碰。
只是,這個遊戲的題材與風格,實在很吸引我,加上剛好從網路上,有搜尋到彈藥無限、道具無限及各種武器自動獲得的密技後(沒辦法,我的實力真的很爛,偏偏又很想玩,所以只好出此下策...XD),於是,就這樣,我淪陷了...

這個遊戲的氣氛,營造的很棒,跟惡靈古堡不同,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去進行的。
而故事的背景,跟一部電影很像:毀滅倒數28天。
描述人類被不知名的病毒感染,瞬間整座城市的人,都變成了殭屍。
整個街道,斷垣殘壁,而且處處充滿這種會暴走的殭屍,動不動就是一群圍上來。

主角四人,就是這場災難的倖存者之一,合作求生存,並且要想辦法在城市裡找到救援。

好啦!故事講到這,想必勾起您很多相似的回憶與印象。
這類的題材,的確在電玩與電影常見。

只是,這個遊戲做得真的很棒,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第一次玩的時候,隊友是一群電腦。雖然槍法、走位都比我好,而且也還滿可靠,但整個感覺就是:只有我一個人。

後來,卡城的威爺剛好也有這款遊戲,兩個人就約一約,一起連。
在連線的時候,雖然沒有麥克風語音溝通(後來跑去買了XD),但多了一個人一起玩,不但更為可靠,而且在冷冷的夜裡(我是指電玩內的情境),走在殭屍肆虐的街上,有種溫暖且安全的感覺...XD

什麼?還是聽不懂我在講啥?
那就給您欣賞一段影片,好好體驗一下這款獲獎無數的好遊戲吧!
(影片來源:YouTube)
(別怪頭目沒提醒喔!如果是半夜看,記得聲音別開太大聲,會自己嚇自己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