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閒聊】H2 好逑雙物語

這是一部年代久遠的漫畫,是安達充的作品。
第一次接觸它,是在大學的時候,而大學年代距離現在,已超過10年。
所以,能夠再次發現它的蹤跡,真的是令人感動。


這部「H2 好逑雙物語」,採雙主角制。(以下四張圖片,來源為:金石堂網路書店。)

男主角一,是國見比呂,在國中時,曾是王牌投手,但後來因為手肘受傷,醫生警告不能再打,所以加入了沒有棒球隊的千川高中。但陰錯陽差,卻在這裡重新出發。
(國見比呂,我超喜愛的角色,某些特色,跟我很像...XD)

男主角二,是橘英雄,跟比呂是好朋友,但同樣都喜歡雨宮雅玲。
由於他的打擊實力強,加入棒球明星學校:明和高中後,沒多久就擔任隊上先發第四棒與三壘手。
(橘英雄,憨厚卻正直的男生。女生看了一定會喜歡。)

而女主角一,就是雨宮雅玲,跟比呂是青梅竹馬,但長大後,卻是跟英雄交往。
(雨宮雅玲,開朗、陽光。喜歡英雄,也曾把比呂當小弟弟看,但其實...)

女主角二,是古賀春華,是千川高中的球隊經理,喜歡比呂。
(古賀春華,一直很喜歡比呂,對他也瞭解關心,只是比呂的心中,一直有其他人的影子...)

這四個人的情感,就這樣彼此交錯,構成了這部青春、熱血與純純愛戀的棒球漫畫。

因為我本身還滿喜歡棒球的,所以室友有這部漫畫時,二話不說就跟他借來看了。
可惜是斷斷續續看的,所以始終沒有好好看完整套。

但那時候,安達充式的幽默與風格,卻已在我心中烙下難以忘懷的痕跡,一種淡淡的哀傷,一種難以言喻的哀愁...

原本,我是想在班上放另一部最近感覺還滿喜歡,超熱血的「光速蒙面俠21」,給讀書會的成員看。
但在尋找的過程中,這部「好逑雙物語」,就這麼浮現在我腦海裡。

後來上網找了一下拍賣,所幸還找得到。
雖然後來是另一家出版社拿到版權,並翻譯成: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但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先的翻譯。

這一部,打算介紹給那些讀書會的成員看,讓他們體驗一下,即使是棒球這樣的題材,也能有感人肺腑的故事。

推薦一個網站: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這位版主,對棒球十分熱愛,剛好,他的部落格內,也有「好逑雙物語」的介紹:

寫得十分詳盡,想要瞭解這部漫畫的朋友,不妨點閱看看喔!

當然,我的寶貝學生們,恭喜你,有福氣啦!
只是,算算日子,能再跟你們一同分享的時間,其實越來越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