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戰報]今天,我又再一次敗給骰子了...XD

(我的歡樂綠皮,到目前為止,還沒贏過...XD。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日前跟吳小弟約好,所以到卡城打了一場2000分的WHFB。

雖然在搶場地時,被吳小弟給搶走,而且還擺了障礙物在中間,阻擋我的綠皮大軍衝擊,但丟先攻時,運氣不錯,被我搶到,所以大軍毫不客氣的就往前衝了。

前幾回合,法師的法術發揮作用,弩砲也很爭氣,一開場,就把吳小弟的輕騎兵與一隻法師給KO下台,讓我後來面臨吳小弟施法時,比較能夠輕鬆面對。

但因為對古墓王不熟,所以該破的法術沒破。加上兩隻巨人給吳小弟的壓力很大,所以被他集中火力,將兩隻巨人一回合請回家。

接下來,隨著暗黑哥不林往前推進,加上吳小弟用輕騎兵去引鍊球怪,剎那間,戰場右方交通阻礙難行,別說他不敢過來,連我自己的部隊也不太敢前進。

儘管如此,前四回合,我終於不再像以前一樣,一面倒,一面被屠殺,反而有種壓制吳小弟的感覺。雖然做錯的事情不少,臨場判斷上還有待加強,但前四回合,我是勝算較高的。

(這就是吳小弟的古墓大軍模樣。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誰知,關鍵的第五回合,先是哥不林法師丟到雙1,扣一滴血(還活著XD),再來,就是我的歐克大薩滿,哈,施法丟雙1。丟狀況,哈!又雙1!

就這樣,歐克大薩滿自爆就算,底座相接的,還受到一下S10的傷害(掛了三隻),這還不打緊,全軍每個單位受到D6下,S3的傷害。
偏偏此時,不是丟出5就是丟6...

依我目測,當時全軍,合計大概超過20下S3的傷害,雖然不會對歐克造成太大傷亡,但一些關鍵單位,像是近戰中有機會獲勝的暗黑哥不林,可能因此而兵敗如山倒,戰車可能因此炸掉,弩砲可能操作人員掛點...

我咧!認輸,結束了歡樂的一下午。

原本可能會輸的吳小弟,突然莫名其妙就得到勝利,全場的人都笑翻了。
果然是靠不住的綠皮,打歡樂啊~

[後記]
1.吳小弟也是狀況連連,投石車丟兩次,兩次都丟到故障,完全沒建樹。

2.雙巨人雖然感覺很威,卻被古墓王的弓箭手射光,就這樣410分送掉了。

3.雙野豬戰車,走得慢,前面又是鍊球怪橫行,交通阻塞,所以完全看不到威力。

4.歡樂的鍊球怪,到處跑,交通阻塞堵很大...XD

5.暗黑哥不林,打贏古墓王的近戰單位,好歡樂!

雖然我一直很不想修改,以人海戰術來打,並且放滿一堆鍊球怪,但經過今天的實戰,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軍備。

當然,玩綠皮一定要有一點認知:對勝負不要看太重。

所以,下次,可能會重新設計一下,繼續歡樂下去。
也因為今天拾獲的信心,更加深了我對綠皮的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