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桌遊]Dice Town(骰子城)介紹

(今天玩到的新遊戲:Dice Town。~圖片來源
今天利用了中午吃飯的休息時間,跑了一趟卡城。
原本是去看看我的鍊球怪到貨了沒,順便跟兔子聊天,結果,要離開前,在鄉民與Ocean的熱情邀請下,參與測試了一個新遊戲「Dice Town(骰子城)」。

(這是遊戲內容物與配件,感覺滿對我的胃...XD~圖片來源

遊戲規則不難:
1.每人一開始有8元,並且拿一個骰盅與5顆骰子,骰子上面的符號,就是撲克牌9、10、J、Q、K、A。
(這就是遊戲用的骰子,跟撲克牌梭哈一樣。~圖片來源

2.每一回合開始,大家搖骰,然後選擇一顆你要的留下蓋住,其他拿走。如果你要多留一顆,就要多付一元。如果你都不留,你也要付一元。

3.當有一個玩家全部骰子都留了,此時,不管你剩下幾顆,骰出什麼,就是什麼。

講到這邊,你可能會覺得:這是個運氣遊戲。
雖是如此,但其實還是有點策略的,這部分,要等你實際玩過後,才能體會。

4.接著,依序執行版圖上的事情,擁有該數字最多者,可以拿走版圖上的東西。
(這就是遊戲版圖,從左至右,依序執行。~圖片來源
9=金塊(遊戲結束時,1個1分)。
(滿坑滿谷的金塊,但在西部時代,總有淘空的一天...~圖片來源
10=大家付的錢,因此,第一回合不會有錢可以拿,要等第二回合後,才有機會。
J=拿一張角色卡,幾張J,就可以抽多選1。例如:3個J,就是3選1。角色卡上有特殊能力,例如:我今天拿到其中2張,1張是勒索一個玩家給你4元,另一張是可以多保留一顆骰子,而不用多付1元。因此,為了打亂大家的牌(當時,我是Two Pair,其他人牌型還沒出來),充分利用「運氣」遊戲的優缺點(就是賭他們骰出來的牌,不見得是他們想要的),一口氣全部留。我多留4顆骰子,要付4元,但在這兩張牌的組合技下,我成功達到目的,也多賺了一元。
(這就是角色卡。可能是版權問題,所以沒有文字。一般來說,每個角色都有他的能力與執行時機。~圖片來源
Q=向其中一個玩家勒索一張牌。幾個Q,就是抽多選1,例如:3個Q,就可以抽3選1。
K=警長,當出現骰子平手狀況時,由警長決定誰是贏家。
A=比較牌型(跟撲克牌的梭哈一樣),誰大,誰就拿走此區最下面的分數卡1張(遊戲結束時,計分用)。如果有幾個A,就可以多拿走幾張。

若從9~A一個動作都沒有做的人,此時,也會有額外補償:
9、10:只要你有其中一個數字,就可以打出2張分數牌,對手不能搶。
(計分卡,但如果沒打開,隨時都有可能被搶走。~圖片來源
J、Q:只要你有其中一個數字,就可以抽一張角色卡。
K:每個人給你2元。
A:每個人給你2個金塊。

(這是遊戲中的樣子,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圖片來源

5.當金塊或者計分卡其中一個抽光時,遊戲開始計分。
(1)計分卡與部分角色卡上面寫的分數。
(2)1個金塊1分。
(3)2元算1分。

以上三者加總,分數高者就是贏家。

規則就是這樣簡單,而且,只要你會梭哈,很容易就上手。
此外,它的畫風很可愛,於是,我又落坑了...XD

2 則留言:

  1. 這套蠻有趣的,骰運再好也不見得真的賺到...

    回覆刪除
  2. 呵呵!雖然我的骰運不怎麼樣,但玩這個,倒是挺有心得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