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戰報]2008.08.MGC聚會


(為了防衛家園而戰的帝國,是否擋得住夏天鬧血荒的吸血鬼入侵呢?)

日前去參加了MGC8月份的聚會,稍微簡單寫一下當日的戰報。

[WHFB]
對兔子:
1、這是我第一次正式打WHFB,之前都是教學,沒有正式玩過的經驗。因此,特地商請兔子兄來做指導。兩人都是1000分,我是帝國,兔子兄是吸血鬼。
2、兔子兄的部隊不多,因為分數都灌在人物上了。但因為高達八顆的施法骰,加上我今天的骰運很差,火槍兵沒射到幾個,就被兔子兄的騎兵給衝掉了;疾風連環砲搞自爆,16發,只掛掉兔子兄三隻骷髏兵;兔子兄的一個魔法,讓我每個單位受到一個S4的無盔甲保護,騎兵趴了一隻,其他的趴兩隻,還讓他叫出鬼魂,黏住我另一隊火槍兵,好笑的是,火槍兵打不到鬼魂,卻靠人數多,把鬼魂給打趴。
3、巨劍兵撐很久,但寡不敵眾。對戰結果:慘敗!

(吸血鬼王和他的手下們。)

(一開始,他的部隊人數真的不多...)

(但後來一直施法,一直補...)

(巨劍兵方陣VS吸血鬼方陣)

(我的火槍兵已經準備給這些骷髏騎士一陣射擊,但誰知道兔子召喚出一個鬼魂,打亂了我的計謀...)

(火槍兵已經被鬼魂黏住了,還要面對骷髏騎士的衝擊,正面還有另一個方隊呢!)

對吳小弟:
1.一樣的軍備,不一樣的吸血鬼。想說記取教訓後,看看能否有一番新作為,結果,輸更快。
2.吳小弟上了兩隊狼,配合雲浩之舞,讓我的火槍兵沒有打到人,就趴了。
3.疾風連環砲這次更快領便當。原本想等他們更靠近一點再來射擊,結果,被他的飛行人物給衝擊到,一發未發,下台去了。
4.另一隊火槍兵,後來也被飛行人物給衝擊。
5.重騎兵跑了老遠,連打都沒打。
6.巨劍兵這次更慘,被三隊圍攻,最後只剩下三個人。

(就是他,會飛的傢伙,讓我的疾風連環砲一發未發,回家領便當。)

(我的巨劍兵一隊打兩隊,還被先攻,左上角那一隊,下一回合也衝了過來。)

(擁有堅毅體質的巨劍兵,奮戰到最後的結果,傷亡殆盡。)

結論:WHFB果然不熟悉,還需要多練習。

[WM]
對極力:
1.會找極力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跟他玩過。而他跟兔子都是卡卡城的風雲人物,我也常去卡卡城,所以想先認識交流一下。
2.他是奎克斯407分,我是卡鐸396分。不過他的軍備,只有起始盒+一些部隊,所以戰力上,不是很齊。我則是想測驗一下昨天想到的老巫婆軍備。
3.奎克斯的軍備,以偷襲為主,沒有成功消滅他的小雞,讓我的一隊狙擊手被噴了。後來在大絕的配合下,陸陸續續打趴他的小雞,但也付出了一些代價,霍特大師那組人馬+手榴彈客也領便當去。
4.極力的那個機甲師,大絕讓我的單位所有數值-2,滿傷的。不過因為騎兵前一輪衝擊到他的Slayer,配合後來Manhunter的衝擊,才把他的重機甲打掛。
5.最後,極力剩下一個機甲師,因為無法抓到老巫婆,所以最後是卡鐸勝出。

(這張好像到了遊戲中後期了,雙方的部隊各有損傷,我的老巫婆準備逃命去。)

感想:很久沒玩WM,所以這場純粹是切磋。相信極力在這次的經驗後,下次就知道怎麼發揮自己軍隊的特色。

[40K]
1.這是一場教學賽,主要是學習五版的簡單規則。多了一堆地形保護後,ORK變得很可怕。
2.扮演SM的一方,要營救一個人物。但據說,上一場跟我這一場一樣,人物都曾趴過,這是怎麼一回事?
3.近戰的結算方式,有WHFB的味道。不過這邊好像有玩錯,SM即使被追到,應該會繼續留著作戰,而不是被消滅。
4.被衝擊的防守方,可以貼上反擊。這對於一些高I的單位,其實挺不錯。尤其是對上ORK這類人多的,先連發射擊後,就算被衝擊,也是先打。只是,同時也要承受被人家A+1XN隻的風險就是。
5.SM人物復活過一次後,最後有脫逃成功。但以曾經趴過一次來看,這次教學戰役,應該算是平手。

感想:五版的規則簡潔有力,個人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