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戰報]出租公寓(Landlord)

我喜歡的遊戲有兩種:一種是極富策略與深度,另一種則是歡樂與惡搞。
這款出租公寓,恰巧正是屬於後者。

(遊戲盒子與內容物)
自從買來後,因為事情多,加上遊戲本身的卡片需要一些時間瞭解,於是,就擺著沒玩。
之後的一天下班,剛好有點時間,就先跟教堂玲切磋。比賽結果,我剛好以一元險勝。


(這是自製的遊戲鈔票,為了實用,還護貝呢!)
也因為有了那場初次切磋,發現了一些我不懂的規則,在經過詢問fxchou兄後,
對這個遊戲,總算有了完整的瞭解。


(我是快樂的包租公!^_^)
這場,就是跟路王、教堂玲,三個人一起玩。
我發現:教堂玲除了很會抽卡卡送的教堂外,連玩這個出租公寓,在收錢階段,也是一把罩。大把大把的鈔票入手,讓我瞬間聯想到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包租婆」,向房客收錢後,屬鈔票不手軟的模樣...

一開始,我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先後蓋了三棟三層的公寓,並且把人稱最有錢的歐吉桑擺在一樓(也只能住一樓),靠著收他的房租,賺取了不少錢。

路王則是邊摸索規則,並且只蓋了兩棟,其中一棟建築,還是滿五樓+地下室。

教堂玲則是蓋了三~四棟,每棟都有三~四樓以上,靠著手中的房客卡+搬家卡,
讓有錢的歐吉桑從路王那搬去(其實路王也是從我這裡搬過去的...XD)。
這一收,馬上金錢又暴增。


(銀行與牌庫側寫)
原本我有機會贏,但後來因為跟教堂玲相互牽制,加上抽不到房客卡,最後讓路王漁翁得利,成了最大的贏家。

這個遊戲,或許如同艾客米的蘭緹兄所講,平衡上還不是很健全,但若以歡樂的心情來看待這款遊戲,就真的很適合家庭聚會。

鼠年將近,誰不想多收收房租,過個口袋滿滿的好年呢?^_^

2 則留言:

  1. 想請問 你護備錢幣的尺寸 是去哪裡找的呢??

    是自己裁的嗎...?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網路上找到的。
    自己裁的沒錯。
    不過檔案我已經不知道丟到哪去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