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戰報】銀月 vs 洪荒(100米)

(本文圖片,均來自YouTube截圖。)

這是國外玩家父親與兒子的對決。

任務是:3 Idol-ish。

接下來就以圖片方式,簡易說明一下整個過程(影片會附在最下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

1、戰場設置
沒有太多大型的視線阻礙物,但有條小河流(困難地形,移動力減半)。

2、戰團陣容
(1)洪荒:中鬼+小鬼+大狗+小狗。雖然是一個令人看了會皺眉的隊伍(對,缺乏大鬼做輸出),不過因為武士道是個「任務制」遊戲,所以會這樣出,這位爸爸玩家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無法硬碰硬,即使數量多...)。

(2)銀月:三胖子+玫瑰夫人(應該吧,看起來不像小姐...XD)+幸運彌勒佛(他用別的模型代替了...XD)。人數只有5個,對於這個任務來說,其實是比較不利的。由於我之前也曾經遇過這樣的問題,所以想看看這位兒子玩家怎麼解。

3、戰鬥過程

●前期(1、2回合)
雙方均朝目標石燈籠前進。

洪荒憑藉著啟動數量多,迅速佔領了右下的石燈籠(點燈),並且主力戰團往中央集中,點了中央的石燈籠。

銀月雖然也佔領了一個,但因為是困難地形,花費了不少啟動,第二回合才點起石燈籠。
由於慢了一步,因此被洪荒1:0領先。

●中期(3、4回合)
雙方在中央展開混戰。

洪荒依舊保有右下的石燈籠,中央也伺機搶到了,並開始阻撓銀月。

銀月面對人數上的不利,採取了集中戰力的作法(放棄洪荒那邊的石燈籠,主搶中央),並形成圓形佈陣,開始接戰。由於上的都是戰鬥的主力打手,所以洪荒的小鬼小狗們,都是應聲而倒。搶回中央的石燈籠。

●後期(5、6回合)
洪荒應該知道「只是戰鬥,是贏不了」,尤其,銀月來的是3胖子,不太怕圍毆。所以,分散干擾、阻撓。並且溜了一個小鬼去銀月的石燈籠處,偷燈。

銀月首尾不能兼顧,玫瑰夫人雖回頭對付偷燈的小鬼,但始終慢了一線。





雙胖往前繼續殺,終於殺到洪荒的石燈籠處,奈何也是慢了一拍。



終場,洪荒幾乎被殺光,但2:1勝出,銀月惜敗。

【感想】
1、銀月的戰術走法,讓我學到了一課。雖然人數少、暖機慢,但後勁十足。有幾個地方,覺得可惜:

(1)玫瑰夫人佈陣時,應該放在河流邊,這樣就能先奔跑,再快速轉彎入河,之後要出河,就會很方便支援。

(2)中間的大混戰,很過癮,但如果早一回合(第四回合)就往洪荒的方向過去,那麼最後一回合的關鍵勝負,還很難說(不過洪荒玩家也有算到了,所以毅然決然,把小狗全部調去牽制其中的1胖)。

雖然輸了任務,但銀月的表現,對於人少的陣營來說,真的守得很漂亮。

2、洪荒整體來說,操作得非常漂亮。雖然爸爸玩家事後自我檢討時,感到有點沮喪(是,因為幾乎都被殺光了,但不能對銀月做出多大傷害),但戰術與目標都是很清楚的。所以,是標準的「被殺光卻贏得任務」的打法(這個真的要內心強大些,人給你打沒關係,勝利我拿走就好...XD)。

比較可惜的是:
小鬼忍者太早掛了,應該是第三回合想加入戰鬥,卻被胖子打趴。如果,他不理會中央,往銀月的石燈籠處潛行過去,對銀月來說,壓力會更大......XD

滿精彩的對局,也希望透過解說,讓玩家對這遊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影片連結:《Bushido 67 - Syndicate vs Sav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