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SK】Tyger! Tyger! Burning Bright

「Tyger! Tyger! Burning Bright」這劇本名稱,是Jack所提供的。至於圖片,則是網路上找到後,修改成ASL風格(圖片來源:Google。)

自從上次參加完聚會後,腦中不斷迴響的,就是「坦克對決」。

雖然被打爆了幾台,自己沒什麼機會打爆人家(唯一打爆的那一台,是被步兵CC掉的),但始終念念不忘,感到津津有味。
最近,終於看完了「Fury」這部電影。

雖然有不少情節值得商榷(沒辦法,它是電影,好看為主),但虎式 vs 雪曼那個場景,相信看過的都還印象深刻。

因此,突發奇想,跟Robin兩人,就討論了一下,想把電影這個場景劇本給做出來。看看如果電影的場景,發生在ASL裡,會變成怎麼樣?

一來是好玩。
二來則是藉由這樣的小劇本,帶領新玩家體會坦克的好玩之處。

在查了一下電影資料,得知:
【美軍】
1號車長Fury M4A3E8(76mm M1A2砲)
2號車是M4A1(76mm M1A1砲)
3,4號車是M4(75mm M3砲)

【德軍】
Tiger I

因此,劇本設計上,就是這五台車。
受限於SK3的緣故,所以車輛部分,只能盡量還原電影中的型號。如果是ASL,就沒有這問題了。

【劇本設】
1、遊戲長度3.5回合(電影約6分多鐘,所以3.5回合,跟電影時間差不多)。
2、使用SK3的規則(ASL還是太複雜了,用SK簡單些)。
3、德軍先設置,並且HIP;美軍先動。

【SSR】
1、 Level 1的高地視為樹林。
2、第一回合上,虎式坦克不能優先射擊雪曼No.1坦克。
3、 虎式一旦失去HIP之後必須離開原先佈署位置。

【勝利條件】
美軍擊毀虎式,或者全部坦克從Y1格脫離戰場時,立即勝利。

使用的是SK中的V地圖。只是裡面的一些地形樣貌,被修改過了。跟電影的場景,感覺不太一樣。如果是用ASL,我想應該更容易找出類似的地圖。不過,一樣,是採用SK3規則,所以,也就這樣囉!

如果還不清楚細節,或者沒看過Fury,那麼,現在就來看一下這部電影中的經典場面吧!(影片來源:YouTube)

【感想】
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好玩、有趣。對於學習整個ASL,幫助很小。是否符合史實,其實也不在我們的考慮之內。

設計上,如果有任何的錯誤,還請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但如果能夠藉由這樣的場景,讓新玩家體驗「坦克對決」,稍微瞭解坦克在SK中的運作方式,對我們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