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GB】Farmer's Guild(3):Windle。

S4,農夫/中後衛:Windle。

在第三季的時候,「魏德(Windle)」是屬於農夫第一盒的角色之一。
只是,整體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廢。

(卡片資料來源:GB官網「Steamforged Games」)

這是S3的卡片,Windle一點也不優,很難用。

雖然有2吋的近戰範圍,但速度實在太慢了。

儘管,他有「別偷懶(Stop Slacking!)」的範圍效果,友方模型在其4吋內,能讓他做1次1吋閃躲,但實在是太吃隊友走位了。

如果狀況緊急,隊友都要到該去的位置,哪有空去"監督"他有沒有偷懶?

而「大份早餐(Big Breakfast)」雖然可以幫助他增加1影響力與TAC+2,卻同時也要消耗掉一個「收成指示物」,還不一定能打得到人......

於是,「好吃懶做」的印象,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就算了,之所以廢,「硬朗且爽朗(Hale & Hearty)」,讓他HP剩下15以下時,對方打他不會獲得MP,有種你打我也得不到好處的感覺,"打落牙齒和血吞",超級陽光。XD

看起來很不錯,但,他原本HP是28啊!XDD

人家可以利用速度欺負他,然後打成半殘,MP賺飽飽後,再把他丟棄置一旁。

14HP的他,幫他補血也不是,不補血也不是(殺手角色可以一次解決他,然後賺VP與MP),加上上述的缺點,一整個廢到不行......Orz

於是,不但上場機率十分低(除非有愛啦......XD),連板凳都沒他的位置......

對於這樣一個廢的球員,毫無上場機會可言,SFG在第4季,幫魏德做了一個體質的大改造,從「廢咖」變成了「防線大鎖」,讓人一點都不想碰到他。

那麼,在S4,Windle有什麼改變呢?

首先,就基本數值來說,MOV變快了,從以前的3/5變成現在的4/6。雖然拿掉了很難用的「別偷懶(Stop Slacking!)」,卻讓Windle獨立行動的能力更為強大。

其次,TAC也從5變成6,戰鬥力向上提升了。這一部份,跟「大份早餐(Big Breakfast)」的修正,是連帶關係的。之前「大份早餐(Big Breakfast)」是+1影響力、TAC+2,現在則是+1影響力、MOV+2/+2。

吃飽了,本來就應該更有力氣做事,雖然TAC的增加沒了(其實6就夠了),卻換來更實用的MOV+2/+2。

以他的定位來說,中後衛,不需要深入,但過了半場,就是他的守備範圍了。

再來看一下Playbook(這邊要搭配天賦能力一起看)。

之前是6欄,但MP出現的位置頗尷尬,TAC5的情況下,續戰力不強。

現在變成5欄,每一欄都有MP,而且也有扣HP可選,KD在第二欄就出現,「GB」標記在第三欄,很容易觸發「點心時間(Snack Break)」,在不考量Warp的情況下,每欄都很實用。

搭配天賦「狂暴(Berserk)」,可以輸出,也能牽制。

而讓他不再是「廢咖」,變成「防線大鎖」,關鍵就是「硬朗且爽朗(Hale & Hearty)」換成了「同情(Empathy)」:攻擊他,有傷害卻不會產生任何MP。

這Combo組合,簡直太炸了!

「你捨得打我嗎?」

「打!」

「可是,你不會有MP,我的HP有22滴。」

是,血量雖然少了6,但一個「點心時間(Snack Break)」就可以補回來,還不需要使用氣勢(自己還多1氣勢)。

然後,一般的殺手角色,輸出大概在HP15~HP18之間,且都能順便賺取MP,但S4的Windle,天賦與能力卻剛好克制了這些殺手角色:

●你很難用單一角色一次就吃掉他。

●除非打趴他,否則你打他沒有MP。

●你沒打趴他,就換他打趴你或黏住你。

讓人遇上他,瞬間有種「到底誰才需要同情」的感覺......XD

【結語】
拿掉了雜亂的能力,Playbook重新編寫,Windle的用法變得容易,定位也更加明確。

雖然只有2影響力,無法一次打掛對方,但不錯的纏鬥與續戰力,躍為農夫本季的先發主力人選之一。

在悶了一季之後,好吃懶做的Windle終於可以洗刷「廢咖」之名,用手上的雙爪,盡情的咆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