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SK】S4 Welcome Back

時間是1944年12月16日,美軍28步兵師110團,奉命防守位在盧森堡「瓦爾河(Our River)」與「克萊韋河(Clerf rivers)」之間的狹長山脊,一條「弗吉尼亞人」稱為「Skyline Drive」的16號公路。

這條15英里長的公路,是少數阿登地區僅有的幾條鋪砌道路之一。

儘管有了防禦工事,但在16日清晨5點25分,德軍開始猛烈的砲擊。德軍第77擲彈兵團繞過美軍北方與南方的陣地,從東邊的樹林,往「霍辛根(Hosingen)」城鎮西邊移動,以奪取通往「克萊沃(Clervaux)」的橋樑。

7點30分,德軍擲彈兵開始猛烈攻擊「霍辛根(Hosingen)」,試圖控制通往西邊的重要道路。

我是美軍,小狼是德軍。

在看完了OB後,發現美軍的單位並不多,雖然有MMG與HMG助陣,但防守的區域好大啊......XD

反觀德軍,好多、好多人......Orz

由於不確定小狼怎麼進攻,因此,我佈置時,只能在他可能推進的路線,設下防守。

【一上】
左路的德軍,進場過於大意,因此,被美軍以火力殲滅掉2.5個班。

看見左路的慘狀後,小狼立刻修正,全力猛攻中右路。

結果,中右路屋內的美軍班(帶機槍)與長官,就這樣陷入包圍,無法撤退。

【一下】
在無法撤退的情況下,長官與班兵留下殿後犧牲防守。看到那滿滿的Final Fire了嗎?那個長官與班,就這樣硬生生吃下德軍兇猛的火力。

左路與右路的美軍單位,則儘速向後撤退,佈起第二道防線。
結束時候的樣子。

中右路屋內的美軍班還是犧牲了。

然後,嗯,德軍應該會贏......(以我是進攻方的角度去看)

中右路的班,應該要拼死撤退才是。XD

感想只有兩個:
1、機槍,我還是很生疏......Orz

2、習慣了進攻,防守缺少練習,得多玩才行。

【二上】
中右路的德軍,終於決定繞過僅存的美軍長官(扛起美軍班留下的機槍) ,全力往上。

由於其他美軍距離過遠,所以無法造成有效威脅。

而那個美軍長官,實在礙眼,於是,德軍就由一個長官,率班殺入近戰,把他給殲滅。

【二下】
雖然德軍勝券在握,但沒宣布比賽結束前,還是秉持打到完的精神,繼續打下去。

左路的美軍全力趕路,希望能夠攔截道德軍。但由於都是空曠地,所以幾個班在趕路的過程中被打翻了。

右路的美軍,也被德軍以優勢的火力,給打翻。

美軍已經陷入隨時被Call Game的局面。

【三上】
屋漏偏逢連夜雨。

美軍剩下的戰力已經不多,雖然德軍都在空地上移動,美軍有射擊優勢,卻在此時,降下了大雪,阻礙了視線。

加上潰逃路線的關係,德軍潰散單位,都跑到了地圖上方的樹林內,真的不看好美軍。

現在,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三下】
在ASL裡,環境是一體兩面。

剛剛下起的大雪,雖然讓美軍射擊視線有阻礙,但在此刻,卻也成為了美軍推進的好掩護。

趁著大雪還沒有停,美軍繼續趕路,希望推進到更近一點的位置,不讓大雪影響射擊,同時也能夠讓班的火力,全力發揮。

【四上】
德軍全力突破美軍防守,瞬間已經脫離了3個班,拿到了6分。並且分派一個班,前去右邊的樹林,造成美軍潰散。

【四下】
值此時刻,美軍所有能用的戰力,全部衝上去。雖然知道會造成犧牲,但如果不這麼做,德軍就會毫無懸念獲勝。

於是,可以發現,離德軍脫出戰場位置的美軍「重機槍」(是,就是一開始中右路屋內的那挺),數次易手,德軍班拿過,美軍班又搶回來。

6FP的火力,雖然冒險,卻也值得。

【五上】
美軍重機槍的威力,令德軍不得不除去而後快。

會造成這個原因,除了它本身的火力夠兇猛外,另外,就是我跟小狼都搞錯了德軍的脫離位置(羅賓後來有加入觀看,所以有幫我們修正)。

如果不解決那挺機槍,德軍剩下的人,大概也走不出去了。

在近距離下,前一刻才搶到重機槍的美軍,就這樣被德軍殲滅了。

剩下想脫離的德軍,在美軍10-2長官率領的機槍班射擊下,也都潰散,脫離路線受到火力阻攔。

至此,德軍場上的單位,除了長官,多數是潰散狀態,還沒有單位可以站起來離開。

【五下】
右路潰散的美軍班,在此關鍵時刻,終於重整回來。

兩個班大膽離開樹林,想要吸引德軍的注意。但德軍始終沒有忘記那個攜帶火焰槍的長官,在他出現的那一刻,把他給射翻、潰逃。

由於德軍單位潰散中,因此美軍剩下的單位,才能迅速趕往地圖上方,做最後的截擊。

【六上】
德軍的單位,終於也重整回來,準備最後一波的脫離。

但無奈,美軍的防守單位,跟德軍能夠脫離的單位數量,不相上下。

一陣猛烈的火力射擊後,除了先前脫離的3個德軍班之外,再也沒有單位可以撤出......

【感想】
1、前期,因為美軍的部署錯誤,導致被德軍單邊突破,有提早結束遊戲的可能。

中期,德軍因為執著於打掉屋內,手持機槍的長官,耗掉多數部隊的行動,雖然最後CC解決了長官,卻讓美軍得到喘息的機會,援軍火速趕往右翼。

後期,大雪紛飛,德軍要從目標區脫離,美軍要阻止他們逃走。雙方拼鬥激烈,每一分鐘都有人倒下。

德軍順利逃出3個班,眼看就要達成勝利條件,潰散許久的美軍班與長官,終於重整回來,加入最後的攔截行列。

最後,在殘留火力,以及美軍最後一挺機槍的攻勢下,將還沒來得及脫離的德軍,留在場內。

2、恭喜小狼又完成一場SK(他現在已經直升ASL,跳過SK了)。

若非他中後期有些失誤,美軍是無法撐到最後。

雖然美軍獲勝,但贏得僥倖,佈局與防守上,真的還要學。

如果說:「進攻是一門藝術」,那麼我想,「防守就是一種智慧」。

心中沒有雀躍之喜,因為,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不足。

Anyway,也感謝小狼幫我複習,這場,機槍用得很兇。

至於MVP,我想,就頒給那位死守屋內的機槍長官吧!

他讓我想起了「JOHN BASILONE」。

不同的是,這位長官,吃了很多發子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