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速記】CCE,劇本1,初體驗。

(這應該是我第一場完整的CCE。事隔多年,終於一償宿願。圖片來源:Wargameroom截圖。)

CCE這遊戲,我買很久了(看了一下手上的規則書,是2006年,ver1.1版),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開。

一來是當時的環境,身邊幾乎不太有圖板戰棋咖(那時候也不認識台北團);二來則是自己的程度,不管是圖板戰棋或與英文,也都不是很好。

在各方面都有不小成長後,火速看完規則,然後拜網路所賜,用WGR,左手打右手,自己嚕了完整版的第一場。


過程中,有些地方難免有錯,但到後面,就有比較清楚了。

中間德軍因為走位問題,損失了一個班。加上秘密目標在哪沒搞清楚,所以被俄軍壓著打。

後來,退回樹林,堅守,最後居然逆轉,贏了俄軍。

[感想]
1、個人不是很喜歡CCE的卡驅設計。雖然,做什麼事情,看卡片決定就好,但整體的布局與計畫,還是受制於卡片。只能用有限的組合,創造最佳的Combo。對於已經習慣LnL或ASLSK那樣遊戲方式的我來講,很卡,非常卡,相當不自由。

2、雖然如此,但CCE還是有把那種行動過程中,彼此牽制、伏擊、駁火、找掩蔽等特性給模擬出來,感覺是還不賴。

3、如果沒有其他類似LnL或ASLSK經驗,或者喜歡卡驅的朋友,CCE其實還是個不錯的選擇。在以班為單位的戰術棋上,至少不會因為過於自由,讓人不知所措。

利用有限資源,創造最好的機會與選擇,應該就是這類遊戲的魅力所在。^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