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閒聊】Rune Wars Miniatures,符文戰爭 微縮遊戲

 (桌遊界的知名遊戲大廠FFG,現在也要進軍微縮市場了。本文圖片來源,均來自FFG官網。)

隨著2016年桌遊年度盛事Gen Con的來臨,不管是桌遊也好,微縮也好,各家廠商無不卯足全力,在展場上秀出新作。

而FFG可說是動作頻頻,先是「Mansions of Madness(瘋狂詭宅,簡稱MOM)」即將要出2版,還有APP,讓這個遊戲終於可以Solo(對,這樣我就會想買了......XD),另一個亮點,就是以其設計的符文世界為背景,推出這款微縮遊戲:「Rune Wars Miniatures,符文戰爭 微縮遊戲」。

(不得不說,自從「戰爭之道2版」後,我對這家的模型開始回復了信心,有一定的水準,遊戲也滿不錯玩。這是起始盒的內容物,相當然爾,絕對不夠,但以此做為基準去擴充,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遊戲採方陣設計,感覺還滿貼心的,直接給你拼接式底板,只要將模型放進去就可以。如果要擴大陣容,這樣的底板,還能互相拼起來。算是一個不錯的亮點~)



 (前面是小兵部隊,後面自然就是大隻佬的將軍人物吧!從造型、外觀來看,有符合我的口味。)



 (人類騎兵與不死族弓箭手。雖然會說上色過後的產品,很容易蒙騙了眼睛,但因為買過「戰爭之道」,看過素顏,所以覺得應該不差。當然,你拿這個去比其他微縮,當然是等級有差,但以桌遊來講,這樣的品質,真的還滿優的。)

(部隊行動採取「秘密指令盤」的形式。看到這個,有沒有一種玩X-Wing的感覺?以自家舊有的成功遊戲為基礎,去加以改編設計,通常出來的成品,也不會差到哪去。雙圓盤的組合,感覺又更多樣了,可以期待~)

(看到這個移動尺,嗯嗯,真的有X-Wing的感覺啊~)

 (哈!看到這張圖,想起以前戰鎚的奇幻方陣,那時候,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現在反而在FFG上看到,心中真是五味雜陳。也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玩家有不一樣的選擇,那才會是真的幸福。)

 (看到這張圖片,讓我想起戰爭之道......)

(遊戲中的卡片。嗯嗯,感覺還是很像戰爭之道......)

【感想】
1、幾個亮點:
(1)雖然是桌遊公司FFG所出,但玩法已經偏向微縮了。為何我會說「偏向」,盒子上不是就寫Miniature了嗎?因為在微縮戰棋界中,他們算是新人(桌遊是扛霸子沒問題),加上整個遊戲概覽下來的感覺,是X-Wing + Battle Lore 2的綜合體。在還沒玩過之前,我會說:可能會是個「沒有圖板的Battle Lore 2」。

(2)方陣:這個東西有其歷史與背景,所以即使到現在,國外還是有很多玩家偏愛方陣的戰爭,沒玩過這類型遊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感覺。

(3)預設指令與移動尺,這感覺很像X Wing,但差別在它一次兩個,感覺組合更多變化。

4、Battlelore 2的模型品質本身就很不錯,除了比較大之外(跟一代比),遊戲性也很足夠,跟微縮相較,具有簡單、易懂、好上手與多變化的特性。預計這一個"符文戰爭"應該也是比照辦理,會適合微縮新手,又或者桌遊戰鬥咖。

5、模型本身不差,售價100鎂,還滿值得期待。加上這一兩年,陸續都有大作,會中文化。想等中文版的朋友,也是可以等等看。(我應該是直接吃英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