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閒聊】Star Wars的TRPG

(你也感受到心中那股原力了嗎?本文圖片,除了有特別註明的之外,其餘均來自官網FFG。)

最近忙到焦頭爛額,所以即使想寫東西,也幾不出那個時間。儘管如此,對於一些訊息,還是有在留意。

原本我對FFG已經不報任何期望(因為是爛尾王),但因為星際大戰第七集即將在年底12/18上映(台灣不曉得是不是這個時間),加上原力甦醒後,奔放得很徹底,一整個人都栽入星戰的世界裡,所以連帶的,它的一些周邊遊戲,我也開始接觸與收集。

(第七集,第七集要來啦!影片來源:YouTube

桌遊裡,目前關注的,就是那款「Imperial Assault」。只是,目前仍為到貨外,另外就是這一盒很大,得找人開才玩得起來。(或許我會試試看有無單人版的變體規則?)

(星戰版的Descent。原本不是粉絲時,就有點興趣了,現在成了粉絲,這能不收嗎?圖片來源:BGG。)

而另一個,我一直都想嘗試,也還沒放棄的,就是TRPG。剛好,FFG最近也陸續推出了三款星戰的TRPG作品(我猜是為了趕上這一波熱潮)。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著重在絕地武士間的原力對決。


(「Star Wars: Edge of the Empire Beginner Game」,這是第一款。)

(「Star Wars: Age of Rebellion Beginner Game」,這是第二款。)

(「Star Wars: Force and Destiny Beginner Game」,這個是剛出,也是最吸引我的。)

至於遊戲在玩啥?大概內容,可以參考這篇:
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Edge of Empire 小學生開團心得」。

那上面三個,差別在哪?大概的說:
第一款是發生在帝國邊境的衝突故事。
第二款則把焦點在反抗軍上。
第三款則把鏡頭拉到單人,而那個單人,就是擁有原力與光劍的絕地武士啦!

對於我這種沒啥跑團經驗的人來說,覺得把鏡頭focus在少數幾個角色上,會比較容易上手與學習,加上我對光劍很著迷,所以囉~^^

至於為何對光劍會著迷?

這故事說來話長,起因在於小時候就有看過星際大戰4、5,所以對那一把嗡嗡作響的光劍,一直都很想要擁有。

大學時候,有去家教、打工,稍微有點經濟能力,一度想買,但看到的成品,很玩具,品質也不優,所以就放棄。

一直到最近,在KS上,看到了「光劍」集資計畫。

(影片來源:KS。)

你說,這能不叫我瘋狂嗎?

就在此時,輾轉得知,台灣有位高手中的高手:馬可多,他的光劍不但質感好,亮度十足,還能對打,重點是:很有原則、個性與想法,有種寶劍贈知己的味道,本身對華人也很好,加上很常去做公益,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決定支持手工藝術,也通過了審核,訂製了一把屬於自己的光劍。(期待光劍到來的那一天)

(來看一下國外粉絲,「馬可多」版的光劍介紹。喇叭記得打開,感受一下震撼~影片來源:YouTube

(至於光劍對戰,個人推薦這一部很中二大叔Fu的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

前一陣子,有看到一些網友po了一個「怎樣正確使用光劍」影片,雖然有點好笑,但其實感覺不舒服。

畢竟,這種東西,存在於科幻的世界裡,又是電影,所以當然帥氣度擺第一,如果是真刀真槍,我想那應該就不是對打,而是互砍了。

但,好看嗎?不,一點都不好看。

光劍這種優雅的武器,自然要來點不同的對戰感覺,而要呈現這樣的效果,雙方一定要套招、練習,才能「舞」得漂亮,賞心悅目,又不會傷害到彼此。

好像扯太遠了......XD

Anyway,那一套「Star Wars: Force and Destiny Beginner Game」我已經訂購,現在就等到貨後,再來好好研讀。(其實我已經在動腦,看看怎樣調整,單人就可以玩......XD)

2 則留言:

  1. 這三套主要就是角色可選的職業不一樣。第一套是海盜、偷渡客職業(Han Solo限定),第二套是軍隊類職業(反抗軍限定,還有少許原力親近職業),第三套就是原力職業(絕地武士限定)。至於單人玩法......醒醒啊,TRPG就是要多人玩才有趣!(是說可以一個人當城主跟玩家,有點像自己跑深入絕地那樣。)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分享,原來是職業不一樣啊~

    那我選對了!^^

    至於跑TRPG一個人solo,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