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戰報]但求一勝的矮人大叔

(矮人大叔,身上背著一把長劍,卻要「很近」才能砍到人...XD)

今天下午,跟兔子與Kevin玩了三場WM、HD。

第一場:VS 兔子(卡鐸)
1.在我建議下,兔子依舊使用砲擊部隊。而這次,前面的控場都不錯,讓兔子一直沒有機會發射大砲。
(卡鐸大砲,射程20吋遠。只是命中率不高。)

2.由於上次兔子有見識到矮人大叔的控場能力,因此,這次改變打法,讓機甲與屠夫往前推進,尋找機會砲擊或者近戰。
(屠夫,卡鐸第一近戰大將,在他面前,沒有砍不倒的東西。)


(史詩集的機甲,分數很貴,但威力很強。)

3.Manhunter首次失手,兩下攻擊,沒有把我的Sentry Stone(小樹人製造石)打爆,後來就被大狼給KO。
4.大狼順利衝擊艾力克西雅,第二次成攻擊殺這隻擾人的傭兵。
5.屠夫掛了鋼鐵之軀,與Behemoth靠到矮人大叔附近。於是,我衝動的決定要在那回合分勝負。
6.大蛇(Skarath)噴吐失敗、大石頭人衝擊沒有命中,矮人大叔衝擊失手,連續的幾刀,都砍不倒屠夫。這衝動的一回合過後,我認輸了...

第二場:VS Kevin(席格納)
1.這場分數打370分左右,主要是配合Kevin。
2.原本的矮人控場很OK,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3.衝動的一回合,加上思緒紊亂,先震倒了Kevin的重機甲Ironclad,然後被大狼衝擊打殘廢(應該會爆的... ),卻傷不了後面的Lt. Allister Caine。結果,讓矮人大叔跑太前面,導致被Lt. Allister Caine與Defender雙槍擊掛。
4.事後想想,原本我掌控的局面,居然瞬間風雲變色,除了自己悶外,也很氣自己:又不是第一次玩了,居然腦子不知道在想啥?糊里糊塗,讓矮人大叔的第一勝飛走了...
5.以當時的局面,我的大狼可以先Slam重機甲Ironclad,讓它往後飛撞Lt. Allister Caine。雖然不能增幅對Lt. Allister Caine的傷害,但大狼選擇+2STR的能力話,POW12,期望值有7點傷害。

接著,我的大石頭人就可以往前,放矮人大叔的法術,POW13的傷害,又可以增幅。由於Lt. Allister Caine已被撞倒,所以不要丟雙一,基本上就是穩穩命中,傷害一增幅,那回合就KO了Lt. Allister Caine,而根本就不會有後來矮人大叔反被KO的情形發生。

這種蠢事,希望以後別再發生了...

第三場:VS Kevin(席格納)
1.魔術士換了閃電光頭大叔(他有一個故事,可以問彌亞),大狼換成另一個大石頭人,其他的內容不變。
2.由於有前車之鑑,知道Kevin的這個軍備射擊力量頗強,所以一開始頗為小心翼翼。後來發現,閃電大叔的能力,剛好可以對付這類遠距離的攻擊,加上哥不林小隊在旁的輔助,讓大石頭人DEF變成14,ARM變成20。而閃電大叔本身再靠地形的掩蔽,DEF高達21,ARM也有16左右。
3.就這樣,一路慢慢推進,而Kevin也將軍隊往前推進。在一次增幅命中沒有打中閃電大叔之後,因為距離夠,兩隻石頭人往前推進,分別施展閃電大叔的連鎖閃電,命中Defender,增幅傷害,兩發,就這樣,Lt. Allister Caine就仆街了...

終於,打了三場,贏了最後一場。

閃電大叔第一次出場,就獲得勝投。
悲情的矮人大叔,到底何時才會拿到第一勝呢?

◎附註:本頁的圖片,均來自:Privateer Press

4 則留言:

  1. 匿名1/08/2009

    哭哭, 閃電大叔果然超級威猛啊! 皮軟卻是硬幹型的(而且硬幹還很威), 難怪背景故事中他的學徒被他嚇到閃尿...

    而矮人大叔感覺上需要更多準備, 全力就是要拼哪個一擊殺. 實際上我沒有真的執行過, 不過應該會需要極為精密的計算才能一次定生死.

    另外一提, 感覺Woldwyrd應該也很適合矮人大叔呢. 平常時候就射擊三發(解決部隊應該也不錯), 對手重機甲打它可能會被後面的大石頭攻擊. 似乎是一個令對手會比較為難的情況. 而自動增幅對於身上有upkeep法術者的命中和傷害對於某些很難殺的對象, 應該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玩矮人大叔,真的很需要嚴密的計算。
    我的軍備是這樣:
    矮人大叔、大狼、大石頭人、傳送石、樹人製造石、哥不林小隊、大眼石(Woldwyrd)、Blackclad Wayfarer。
    主打控場(被砲轟怕了XD),利用矮人大叔的樹林與哥不林小隊的煙霧,慢慢推進。

    昨天因為要測試弄蛇人,才把一些東西給拿掉。

    新的弄蛇人,對上WM,感覺很無力。
    對上HD,倒是有不錯的效果。

    至於閃電大叔,因為很威,所以一直沒用。但因為昨天連輸兩場,最後一場就派他先發,果然不負期望,拿下「初登板首勝」的紀錄!

    回覆刪除
  3. 匿名1/08/2009

    昨天看了這篇,感覺矮人大叔好熱血。
    於是我把模型拿出來開始作了。
    我的矮人大叔過一陣子也要拿出來先發看看!

    回覆刪除
  4. 期待大師的戰報,讓我們彼此交流一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