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開箱】BattleTech:A Game Of Armored Combat

「戰鬥機甲」,其實我對這遊戲,一直有印象,但因為之前看到的機甲,沒有那麼帥氣,所以,就常常忽略。
XD

最近,連續在兩個朋友的訊息裡看到 ,突然,就好像被點燃了什麼,一發不可收拾。XDD

除了Steam上的遊戲購買了,就連實體版,也托朋友幫忙,就這樣入手了。

由於起始盒有兩種,在做了功課,考慮了一下之後,決定買這個進階版。

盒子的背面。基本上,這款遊戲,在國外擁有相當久的歷史。今年好像是35週年,所以,這是第幾版的,我也不清楚。然後,這個坑,可大可小。因為它是一個機甲的戰術遊戲,雙方在一個標準內,組一團4台機甲的小隊(是,就4台。設定裡,這小隊稱為「Lance」),然後在圖版上戰鬥(當然,你要玩微縮那種有場景的,也是可以)。

打開盒子,嚇了一跳。居然連收那空間都幫你做好了。基本上,這一盒,就是完整的雙人對戰組合,可以不用多買了。

不是很厚,應該說是「薄」的原文小說。網路上,是有推薦的入門小說可以讀。不過,買遊戲附贈小說,感覺滿不賴的。

小說內頁。嗯嗯,好,我應該找時間來讀一下。

四台機甲。 電玩裡看到的,好像是左下角那一台Shadow Hawk。

小說的封底。喜歡機器人的朋友,覺得應該也會對這款遊戲感興趣。

機甲資料卡與骰子。上面是遊戲中,畫記用的,下面則是該機甲的資料、設定與特殊能力。骰子大小,大概是16mm左右。

機甲資料。共8台,然後,雙面。但還沒仔細去看。

資料卡近拍。還好,讀原文習慣了,不過,為了方便,應該還是會把它翻譯一下。

機甲排排站。不同噸位,大小不同。以這樣的價位與細節來說,個人我十分滿意了。

機甲近拍。品質算是很不錯了,稍微修一下分模線就可以。

噸位最輕的兩台。感覺好像是遊戲中,海盜用的機甲?

中型機甲。

應該也是中型機甲,但感覺火力強大多了。左邊那台,右手不知道是PPC還是AC?至於右邊那台,不是LRM20,就是SRM20,傷害雖然低,但「數大便是美」,被那種20發連續轟炸,心裡都有種承受不住的感覺啊!

這兩台,應該就是重型機甲了。機動力比較慢,但防護力與火力絕對是一流!

兩本全彩的書。左邊是規則書,右邊這個是?

先來看一下規則書。

機甲的塗裝。雖然我平時都是「素顏」居多,但這次,滿想把這8台機甲給完塗。

入門版的規則書我已經讀完了,只有12頁。但這進階版的,就比較完整,內容也豐富很多。

全彩內頁,看了心情就很舒服。左邊那個,則是戰鬥修正表。

果然是進階版的規則,「Heat(熱度)」出現了。如果有玩PC版,應該對這個不陌生。有些行動會讓機甲的溫度上升,例如:跳躍。有些武器,例如:雷射,也會讓機甲溫度增高。一旦這些累積的熱度超過機甲所能負荷的範圍,機甲就會當機......所以,記得裝風扇(X),不對,是記得裝散熱器(O)。但我想這部分的設計,進階版應該不會有,要到更複雜的版本才會有。

哈哈!果然。還有其他行動可以選。據香港的老玩家說,BT規則本身還滿完善,所謂的修正,也只是把錯字等修掉,並不會整個規則大改。然後,從入門級開始,有Level 1、Level 2、Level 3等等可以選擇。等級越高,表示規則越複雜,有機甲界的ASL之稱。

遊戲劇本。進階版裡面提供了3個劇本可以玩。我想,遊戲公司之後應該也會類似ASL那樣,推出劇本包與地圖包,讓玩家打個過癮。

看到記錄表與修正表,有種硬派的感覺。雖然遊戲的喜好,大家不同,可以輕鬆玩,也可以很複雜。那玩這種複雜遊戲,樂趣在哪?我想,答案不外乎是:細節。就像微縮模型一樣,你玩的,就是細節。

神秘的PRIMER。

喔喔!原來是故事介紹啊!有,我有印象了。因為最近在玩的PC版,就是一直接任務,然後在各勢力間遊走,賺取經費......

由於BT是個35年的老遊戲,所以在故事上、設定上,都頗為龐大。所以,頗值得去投入研究。

只有一個字:帥!

封底。琳瑯滿目,看得眼睛都花了。

BT這遊戲,給我的感覺,就是介於Miniatures與Wargame之間。有不錯的模型,同時,它也有Wargame常見的圖版與Overlays。

另一面。上面是草原的話,下面感覺是粒岩、山丘那種。

遊戲圖版。對我來說,這是一大吸引力,我不用再去準備一堆地形,搬來搬去,不方便又佔空間......XD(不過,看到立體場景,其實還是滿爽的。^^)

兩張地圖都是雙面。這是打開後,拼起來的樣子。然後,不錯耶!居然皆得很準,格子沒有錯位。

另外一面的地形場景。這美工,讚!

機甲記錄卡與修正表。不過,那個記錄卡,我還真的捨不得畫。應該去找一下有無記錄卡可以下載使用。


最後,就來一張大合照吧!以它的價位,有這麼豐富的內容,讚啦!

【感想】
這兩、三年,一直在縮減自己手邊的東西。雖然還是會忍不住買新東西,但考量點已經不太一樣了。

BT這遊戲,有不錯的模型,規則可深可淺,加上龐大的背景與設定,著實讓我心動。

還好,我不打算去玩那種大規模的(其實有啦,就看你選的是何種規則)。以現在的趨勢與氛圍來說,小規模的戰鬥,爽快、刺激、直接之外,也不會失去深度與變化,頗符合我自己的需求。

那接下來,就是找時間,把規則看完,然後實際上場對戰了。

開機甲戰鬥,就是浪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