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戰報]單純的感動

桌上遊戲玩久了,很多類型的都接觸過。
但有時候,回歸到最簡單自然的設計時,卻有種淡淡的感覺,在內心蠢蠢欲動。


這是生平第一個買的疊疊樂,是在我某日玩了BG後,突然有感而發去買的。
玩過不少桌上遊戲,發現:BG有些遊戲,需要找人。即使找到人,也要看遊戲的內容與深度,才知道玩不玩得起來。

所以,很自然的,我就想到這個以前就很想買的遊戲。規則很簡單,而且老少咸宜。


我們玩的是「刺激版」,完全不按照原先的設計走,誰先倒下,誰就輸了。


三個人玩,第七輪我疊完後,依然屹立不搖。下一個,就輪到教堂玲了。^O^


教堂玲好不容易抽起一塊,卻陷入苦思,到底該怎麼疊上去呢?


「哐啷」一聲,所有木塊應聲倒地,教堂玲終究還是逃不過倒塌的命運啊!

很簡單,也很歡樂,更重要的是:完全不用去想太多,卻有種單純的感動...

[戰報]出租公寓(Landlord)

我喜歡的遊戲有兩種:一種是極富策略與深度,另一種則是歡樂與惡搞。
這款出租公寓,恰巧正是屬於後者。

(遊戲盒子與內容物)
自從買來後,因為事情多,加上遊戲本身的卡片需要一些時間瞭解,於是,就擺著沒玩。
之後的一天下班,剛好有點時間,就先跟教堂玲切磋。比賽結果,我剛好以一元險勝。


(這是自製的遊戲鈔票,為了實用,還護貝呢!)
也因為有了那場初次切磋,發現了一些我不懂的規則,在經過詢問fxchou兄後,
對這個遊戲,總算有了完整的瞭解。


(我是快樂的包租公!^_^)
這場,就是跟路王、教堂玲,三個人一起玩。
我發現:教堂玲除了很會抽卡卡送的教堂外,連玩這個出租公寓,在收錢階段,也是一把罩。大把大把的鈔票入手,讓我瞬間聯想到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包租婆」,向房客收錢後,屬鈔票不手軟的模樣...

一開始,我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先後蓋了三棟三層的公寓,並且把人稱最有錢的歐吉桑擺在一樓(也只能住一樓),靠著收他的房租,賺取了不少錢。

路王則是邊摸索規則,並且只蓋了兩棟,其中一棟建築,還是滿五樓+地下室。

教堂玲則是蓋了三~四棟,每棟都有三~四樓以上,靠著手中的房客卡+搬家卡,
讓有錢的歐吉桑從路王那搬去(其實路王也是從我這裡搬過去的...XD)。
這一收,馬上金錢又暴增。


(銀行與牌庫側寫)
原本我有機會贏,但後來因為跟教堂玲相互牽制,加上抽不到房客卡,最後讓路王漁翁得利,成了最大的贏家。

這個遊戲,或許如同艾客米的蘭緹兄所講,平衡上還不是很健全,但若以歡樂的心情來看待這款遊戲,就真的很適合家庭聚會。

鼠年將近,誰不想多收收房租,過個口袋滿滿的好年呢?^_^

[分享]我的迴旋路易


(整體空照圖)
這個遊戲,雖然也是BG的一種,但感覺更像是玩具。
不過,如果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用BG的精神來玩它,就變得很有趣。
原本是素體的它,在經過貼紙的「包裝」後,整個感覺很讚呢!


(路易帥氣獨照)
這是日版的路易,只是我搞不懂,為何要抓豬?
更搞不懂的是:豬為何會爬上屋頂?
不過,遊戲嘛,好玩就好。^_^


(彈射台特寫)
這個是我認為最容易壞掉的部分,尤其跟小孩子玩得時候,更是要小心。
畢竟,東西要愛惜,才能玩得長久。


(可愛的小豬們)
原本我亂貼,沒有分正反。
後來我同事跟我講:每一種豬,有兩張一樣的。
當場讓我在那裡有些懊悔,開始趕快摳起來。
還好,剛黏,不至於破壞掉本體。重新黏過後,感覺更讚啦!

這是個很無腦的遊戲,但充滿了趣味。
唯一要注意的是:電池要多幾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