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SK】S003:Simple Equation


感謝伍豐陪我一起解鎖了在『星巴克』玩ASL的成就。雖然星巴克的桌面不大,但ASL實際遊玩所需要的面積,其實也不大,頓時有種"很潮"的虛榮感。XD

這次對局,主要目的,是練習9月聯賽的劇本之一:「S3:Simple Equation。」

伍豐擔任的是『美軍第26步兵團3營』指揮官;我則是『德軍第246國民擲彈兵(Volksgrenadier)師404團』的指揮官。

美軍的部署,在圖片綠色虛線以左的區域;德軍則是紫色虛線以右的區域。美軍的任務,是要在遊戲回合時,佔領藍色虛線以右所在地圖區域,25格以上的建築物。


【戰鬥序列】
下圖是這場戰鬥,雙方的戰鬥序列。

德軍擁有3挺LMG跟1挺HMG,但班組卻是二線班跟徵召兵。

美軍幾乎都是一線班,火力、射程都很不錯,有2挺MMG跟1挺FT。長官素質也優於德軍,加上還擁有數值3的煙霧彈。

所以,儘管雙方在人數上看似差不多,但德軍在部署上,只能重點防守。

以下戰報,皆從德軍視角進行說明。


這是一上結束時候的情形。

美軍的單位均散置開來,讓德軍無法集中射擊。

而德軍因為兵力有限,也只能重點防守,總共在五處設防,每處防守的兵力,約莫一個排。

因為地形關係,所以,雙方的射擊,除了中路的美軍MMG班被打翻、降級、耗損外,其他皆無太好的發揮。

但美軍已經往前推進,現在隔著一條路,就可以衝進德軍的防守區域。


這是一下結束時候的情形。

中路最前方的兩個德軍班,因為是徵召兵,原本用意在牽制與犧牲。但在看了一下美軍的走位後,赫然發現自己可能會陷入無路可退的窘境。於是,分批後撤,雖然無法全部撤離,但至少已經到達較為安全的位置,不但有造成中路美軍的一個班組士氣潰散,且依舊可以繼續進行牽制。

其他德軍的防守狀況,沒有太大的改變。


這是二上結束時候的情況。

左路的美軍試圖推進,想佔領左側的石屋,卻被中路的德軍給抓到,長官被壓制,攜帶FT的班組則士氣潰散,向後潰逃。

中路的美軍,開始展開進攻,有如潮水般逼來,造成德軍其中一個徵召兵班組潰逃。

右路的美軍,在聯合火力下,一度對強化工事建築物內的德軍造成威脅,但幸運的是,只有一個LMG班組被壓制,其他都挺過士氣檢測。於是,德軍的反擊,造成右路美軍一個班組直接被殲滅。

那個潰逃的德軍徵召兵班組,在自我重整時,丟出了雙1,不但挺過壓力,一度還有機會產生長官,算是目前戰況中的驚喜之一。

這是二下結束時候的情形。

由於左路的美軍,被德軍的火力給壓制;右路的美軍,被德軍的火力打到士氣潰散。因此,美軍轉進中路,準備憑藉著中路擁有多處的建築物,提供防禦的加成,藉此強攻德軍。

為了因應此一局面,德軍右路的重機槍排,準備轉進協防中央,但在此時,卻發生了走位失誤,導致一個LMG班組潰散,打亂了計畫......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打完兩回合,就收工了。XD

之後有打算用VASL繼續。^^

【感想】

這是收工時候,雙方的兵力與配置圖。雖然美軍沒有推進多少,但中央區強攻與突破,讓德軍的壓力倍增,右路的德軍單位是否趕得及救援,還是未知數。

而為了測量LOS,使用過了許多的工具。原本最好用的,是風箏線,不怕濕,也夠細,但缺點就是不好收。

後來靈感一來,想到在ASL遊戲當中,測量LOS=射擊(不能隨便量視線),所以就把「風箏線+子彈道具」,做成「Bullet Line」,挺有Fu的。

只是,沒想到,聚會結束時,伍豐提了一個點子,把我之前曾經用過的「證件夾」結合「子彈道具」,變成了升級版的「Bullet Line」,一整個就超酷又很方便哩!

瞧,線不但夠直,而且收納也很方便,讓我忍不住驚呼:就讓子彈飛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