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閒聊】Black Orchestra(黑色管弦樂)

 (「Black Orchestra(黑色管弦樂)」,背景正是二戰時期的「華爾奇麗雅」暗殺事件。本文圖片,均來自官網。)

這款遊戲,是從Mike那邊得到的資訊。由於背景與機制(1~5人,可Solo),都有符合我的胃口,因此立馬去做研究。

關於「華爾奇麗雅」的故事,可以參考網路上的資料,也可以去觀看之前由「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以下,僅就「Black Orchestra(黑色管弦樂)」的官網資訊,做遊戲翻譯、介紹。


(「黑色管弦樂」,這名字取得很不錯。究竟,是希特勒的輓歌?抑或是克勞斯·馮·史陶芬堡等人的殤曲?就看玩家們的行動了。)

這一年,是1936年。

無情的獨裁者阿道夫-希特勒和他的納粹黨,控制了德國,並且用那建立在種族主義和征服主義之上,殘暴野蠻的狂熱,將我們的家園變成了一個極權主義國家。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這個瘋子和他那些對「權力」極微渴望的摯友們,一個不小心,將會驅使我們走向一場注定毀滅的戰爭。

(HEIL HITLER)

希特勒甚至在1921年成為納粹黨領導人之前,以他無恥刻薄和民粹主義的言論,諉過他人,並宣傳成為他追隨者的優勢而聞名。 現在他搬到歐洲,並且向歐洲與世界傳播他那病毒般的哲學。

曾經有過那麼一個時候,頭腦夠清楚的人,都不相信他可以當選。 他是一個被嘲笑的人,一個可笑的人物,一個過去的笑話---但那是在德國人民可以自由發言的時候。

現在,我們必須在暗處之中低語,即使我們的意見不同。

當我們為了共商大計,聚集了一群朋友時,有些人低語提出:政變、隱藏的炸彈、毒包裹......

我們之中最狂熱的份子,則羅列了希特勒(包含以其之名)所有的暴行,並且希望採取更為激烈且危險的手段。

我們堅信:你與我們的性命、整個國家的未來同在。

我們之中,有些人在軍隊以及情報單位裡的最高層級工作,有些人是勇敢的平民,但我們所有人都很關心德國。

團結一致吧!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了。

儘管蓋世太保有如狗般緊盯著我們,但我們絕不動搖。
不管成功或失敗,我們將向全世界展示德國人奮起抵抗暴政的決心。

歷史將會證明:我們才是真正的愛國者。

蓋世太保稱呼我們為「Schwarze Kapelle」:黑色管弦樂(THE BLACK ORCHESTRA)。

遊戲的背景時間為第二次世界大戰。

隨著德軍進軍歐洲,希特勒巡視著他日益壯大的帝國,戰爭的各種事件發生了。

遊戲中的戰爭階段,分成7個牌庫,每一個牌庫描繪著當時候的戰爭事件。

這個階段遵循歷史的基本流程,但在遊戲裡,能夠改變歷史,意味著贏得勝利的契機。

每個階段內的事件,其可變動的順序與存在,為每次新遊戲時提供了令人驚喜的機會。

玩家在進行遊戲時,彼此都是同謀。

這些同謀份子可以是武裝部隊軍官、軍事情報員或者一般平民,每一個都有擁有其自己的特殊能力。

在「同謀份子板」上最重要的2個遊戲元素是:動機(Motivation)與懷疑(Suspicion)。

如果想要使用你所有的特殊能力,保持彼此和自己的動機,並且致力於目標。

同時也要將低自己的被人懷疑的可能性,是至關緊要的,因為這將可以使你避免被逮捕,同時讓你有機會,讓尚未被發現陰謀免於被揭穿。

在你可能希望製定與實施一個陰謀之前,你必須蒐集資源與相關物品。

隨著戰爭的進行,遊戲中的地圖將會開放一部份給德國使用,你將可以藉由公路與鐵路在歐洲旅行,以確保陰謀所需的物品。

或者你也可以將這些物品運送到某個地點,以減少當局對你的懷疑。

隨著蓋世太保、希特勒與他的代理人在地圖上移動時,在其背地裡施展同謀的陰謀,並阻礙他們的前進。

輪到每個玩家的時候,該玩家將可以採取三個行動,但,有時候這是不夠的,所以必須採取一些較為危險的手段。

同謀行動(Conspire Action):在每一次行動時,都要擲1骰,潛在的支持其行動,並讓一個同謀的動機增加,卻同時具有高度風險,引起蓋世太保的注意。

每一步都是一個困難的決定:

你是要採取安全的道路,避免注意?
或者
剛好有一個機會,你採取魯莽的行動,雖然是高風險,卻有高獎勵?

其他行動包含:保護物品、蒐集秘密文件(其中有許多是你不想要讓它被捕獲的)、在地圖上移動,以及使用特殊能力。

暗殺暴君。

推翻或者暗殺希特勒的陰謀計畫,是縝密且危險的,但有時候則是魯莽的行動,而必須全盤改變。

「陰謀卡(Plot cards)」由同謀者發現並且攜帶,每個陰謀都根據其各種條件給予骰子,包含同謀者擁有的物品。

你蒐集的卡片也能給予你額外的骰子。

要製定一個陰謀,你必須從這些骰子中,選擇並製作一個「命運之骰」。
要成功,投擲的數字就必須「高於」或「等於」希特勒的「軍事支持度(Military Support)」,同時避免與減少擲出「老鷹符號」,其所符合的「懷疑等級」(以避免被發現)。

如果你成功了,你將改變歷史的歷程;但如果你失敗了,或者更糟-被偵察抓到了,然後,時鐘將是真的滴答作響......

4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介紹文,才讓我得知這個遊戲,我決定去代理中文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感謝您的留言。代理中文版啊?好酷啊!期待ing~

      刪除
  2. 匿名3/13/2017

    好像通路不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目前買不到,我們是從官網直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