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開箱】屠龍遠征

(「DORASURE,屠龍遠征」意外發現的遊戲。然後,還滿好玩的~XD)

「DORASURE,屠龍遠征」是我在常去逛的露天拍賣中發現的。原本,我主要的用意,是那本「GJ60 本土決戰1945」,但後來想一想,如果可以多帶一套的話,就可以攤點運費......(為了省運費,結果買更多......XD)。

於是,就被這個「屠龍遠征」給吸引。除了有強大的美術外,它有微縮模型,讓我已在坑的邊緣......XD

Google了一下,居然還找到這篇:[規則] DORASURE(ドラスレ) 30分鐘的屠龍遠征。就這樣,開啟了一段偶遇的邂逅......XD

以下,就直接看開箱囉!^_^

(遊戲盒子的正面。協力型,嗯,對於我這種常solo的人來說,這樣的遊戲,通常都是第一選擇。人數僅供參考,協力就好~XD)

(拍過不少開箱,這是我第一次橫著拍。Why?因為它的盒子背面,就是這樣設計的啊!濃濃的日式風格,跟一般的歐美桌遊感覺很不同。)

(遊戲內容物大合照。右下角那塊黑黑的,不是角度沒喬好,而是那個是遊戲的圖板啦!XD)

(好特別,居然有單獨一張內容物清單。)

(遊戲裡面,有兩個模型有經過變動,居然連這個也附一張說明。可見日本人對細節是很要求的。)

(遊戲中會使用到的表格。其實這一部分,在遊戲圖板上就有了。不過單獨列一張出來,也是不錯。畢竟,如果多人同樂,因為位置關係,多一張,就很方便查閱了。)

(規則書。好,是日文,這比英文還令我頭痛。但還好,已經有熱血玩家幫忙翻譯了,所以我才敢毅然決然的跳~XD)

(規則書內頁。全彩。編排還滿不錯的,習慣了歐美的風格,換成日系,可以感受到明顯的不同。歐美是粗曠美,日系則多了點柔和與細緻。至於喜歡哪種,見仁見智,沒有標準答案。)

(基本盒裝內的5張角色卡。由上往下,由左往右,依序是:王子、獵人、忍者、劍鬥士、聖騎士。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劍鬥士為何是拿斧頭?XD)

(身材頗棒的劍鬥士。)

(一看就知道是個坦的聖騎士。)

(獵人。但我常會想成是魔槍手,因為她可以裝填魔力彈......^^)

(王子。嗯嗯,第一個被我Pass掉的角色......XD)

(忍者。因為是日本出的桌遊,所以並不意外。原本也想先使用他,但因為獵人跟劍鬥士都是妹子,所以只好忍痛割愛......XXD)

(遊戲圖板上的板塊跟指示物。)

(翻到另一面來瞧瞧。)

(原本黑壓壓的圖板,終於亮相了。美術真的很優啊~)

(這是整個遊戲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居然連收納都幫你做好了。然後其他遊戲會使用到的指示物,品質也不馬虎。一整個加分啊~~~)

(5位角色的模型登場。雖然有朋友說跟畫風不太搭,但這模型以我自己的角度來看,還滿優的說。美術偏向唯美,模型則是有種可愛的萌萌風,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

(同場加映:巨龍!好啦,這隻龍,並不是遊戲內所附贈的,而是FFG的遊戲Battlelore 2版中,巨龍擴充。想說既然是「屠龍遠征」,總要有條龍來搭吧!原本這隻龍,我嫌小,現在看起來,意外的搭。^^)

【感想】
1、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桌遊了,但卻也不是完全不玩。整體的遊戲與購買方向,大概是標準的足球陣型:4(微縮) – 4(圖板戰棋) – 2(桌遊)。XD

2、雖然桌遊的種類很多,但個人是看主題,而非看機制。所以,「屠龍遠征」會納入收藏,也是因為主題與模型的關係。

3、由於「屠龍遠征」標榜是30分鐘的快速遊戲,所以開完箱後,有立刻solo一場。然後因為感覺不錯,所以玩完後,就立馬加購了擴充......XD。

至於戰報,就等下一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