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速記】Manoeuvre戰報,英法大戰。

(圖片上方是法軍的陣地,下方則是英軍。遊戲結束時,法軍的畫面跳掉了,所以剩下這張可以截圖......XD。圖片來自:Wargameroom截圖。)

剛剛使用了一下Wargameroom,發現還滿不錯的。

有的介面就很簡單,例如:CCA,只有英文縮寫,沒有圖案,沒Fu......XD

有的就滿不賴的,例如:Manoeuvre。

所以,就自己來Solo了一下,順便複習。

前面因為還沒想起來怎麼玩,所以英軍就慘遭法軍狙擊。

尤其拿破崙那張砲擊,只要沒有地形掩護,一砲下去,單位就戰損,翻面了。

雖然拿來砲擊有點可惜,但就根據場上的狀況去調動。加上法軍這邊將領還滿多的,所以一砲轟掉重要單位,也算是能夠接受。

打到中期時,由於法軍已經壓過中線,所以英軍只能憑藉地形苦撐。

後來想起來:過了中線,佔領對方土地也有算分。這下子,英軍得更積極才行。

靠著這個介面的幫忙,一些細節讓我逐漸想起來,甚至,還發現以前好像有玩錯?

最後,法軍雖然只剩下3個單位,卻靠著前面累積下來的戰果,拿到9分。

英軍及時回穩,但因為前面丟分丟太多,最後只追回7分。

原本,法軍應該是以9:7險勝英軍。但遊戲裡有一條規則:當有一方被消滅5個單位時,另一方立即獲勝!

所以,最後是英國獲得勝利!XD

【感想】
1、這款「Manoeuvre」,是GMT所出的遊戲,背景是拿破崙時期。雖然看起來像在下棋,背景只是個調味品,但遊戲的調度與戰鬥上,節奏很明快,配合卡片的運用,戰術相當多元。

2、整個遊戲可以選用的國家勢力,共有8個。如果新手要體驗,建議選英法兩國,戰力完整、資源豐富,打起來也很爽快。而印象中,因為其他六國沒有那麼威,所以在比賽的時候,還有讓分制,以彌補雙方先天的實力差距。

3、常會聽到:新手戰棋玩家,該推薦他們什麼遊戲?

扣除「天生練武奇才」這種萬中選一的天生戰棋咖,給他吃什麼,基本上都會消化很好,所以只要有人帶領就可以。

以我自己從新手過來的體會,大概就是「有趣、簡單、1小時左右解決」這3點。

背景啥的,對一些沒看過的玩家來說,那是之後的事情,甚至,不重要。

所以,如果能夠讓他覺得有趣、簡單,時間又不用太久,我想,這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等他真的想玩,就可以考慮其他。

而我口袋裡,目前想到的名單遊戲,大概是「218高地」、「Battle Line」、「W1815」跟「Manoeuvre」。

只要有玩過桌遊(沒有也無妨),通常教學完,兩個新手就可以盡情廝殺,然後可以安心中離去做自己的事情~XD

當然,最佳的方式,還是DVE講的:去參加聚會,然後面對面教學。^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