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閒聊】「武士道」採購指南

(除了「競技場(Arena Rex)」外,今年接觸到的微縮當中,「武士道(Bushido)」是另一個讓我相當驚艷且喜愛的遊戲。本文圖片,均來自官網「GCT Studios」。)

這一陣子的忙碌,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來處理一下武士道的規則了。之前有買過劍聖,就可以知道我對日本文化的喜愛。由於有不少玩家有興趣,這邊就提供一下自己的些許心得。

以下,就是採購指南,這邊以『伊藤氏族』當範例。

1、首先,先到官網Store去看你對哪一個勢力有興趣(請參閱上圖)。
http://www.bushido-thegame.com/store

(這是「武士道」各勢力的符號與名稱。想要入坑,得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哪一種風格。)

(1)看順眼的優先:這永遠是先決條件,有愛,才能持續。

(2)不一定要買起始盒,只要符合對戰分數即可。

(3)對戰分數,經過我去國外討論區爬文,目前僅知道35分、50分兩種。其他情況,等我規則書入手後,再來更新。

2、扣除模型挑喜歡的,有無其他建議?
(1)該勢力的「Special Card Pack」(請參閱"圖片2"):裡面的卡片,可以讓即使是相同勢力,也會有不同的風格。根據官方描述,每一個勢力,共有7種類型的專用卡,讓你自己根據想要的遊戲風格或主題,重新定義戰團。


(框起來的地方,就是「Special Card Pack 」,但其實不一定要有就是。)

「Special Card Pack 1」有3種類型,「Special Card Pack 2」有4種類型。

可以買,也可以不買。

(2)勢力專屬骰(請參閱"圖片3"):其實,這只是有勢力標誌的D6骰,不買沒關係。但請準備跟圖片一樣多的數量,且2色。


(框起來的地方,就是勢力骰。感覺是16mm的,上面的圖案,不曉得是不是印刷的?一切要等入手才會知道。)

因為遊戲進行中,如果遇到『近戰攻守交換(Melee Exchange)』,你會需要將近戰骰分成『攻擊骰』與『防禦骰』,顏色不同,就很容易辨識。

至於那個有﹝氣﹞符號的『煉氣爆發』,則是增加骰子數量用的。
骰子數量多,自然在攻防骰的分配上,可以運用的彈性就越多。

3、如果模型看順眼了,有沒有進一步的資訊,可以讓上場時候,有攻有守?

(1)模型資訊(請參閱"圖片4"):除了告訴你價錢(對,這個很重要),還有背景故事。此外,還有圖片檔可以下載,解析度很不錯。當然,你買那支模型的時候,就會有附贈卡片。


(順手就翻譯了一下故事。這支角色,不管是外型還是背景,有很高的一致性。而且,為什麼明明都是起始盒,這支可以帥成這樣啦?XD)

(2)卡片閱讀(請參閱"圖片5"):卡片右下角,有『糧餉費用』,數值越高,通常能力越好。

(之前有做了一張,不過線畫的有點亂。這張應該就好一點。卡片的資訊很豐富,但,主規則沒有出來,那些能力,依舊是看不懂......XD)

而基本的近戰、射擊、移動與真氣數值,通常也是越高越好。

如果該項目後面有﹝氣﹞,通常都是可以拿來增加骰子用的。

而遊戲最大的亮點,就是﹝氣﹞。真氣回復/真氣存量,數值越高,
爆發力越夠。

至於其他,包含特性、秘氣絕學、特殊攻擊/防禦等能力,如果想提早知道,可以K一下原文。否則,就先PASS過去,不影響你的採購。

【結語】
1、雖然有卡片,但『代軍』,個人不是很喜歡。儘管,可以用來測試,但如果可以,買實體,才是對遊戲的一種支持,也是對跟自己對戰的玩家,一種尊重。

2、全力以赴的心態不變,與朋友同樂,才是真的。勝負,不過是附加價值、錦上添花罷了。

如果你只是想贏、認為贏才有樂趣,那會建議換個遊戲,又或者Solo,可能會比較容易滿足你的需求。

3、通用包(不分勢力),不一定要買(我是有買啦!)。礙於版權問題,不會公開。但如果有來道場聚會,有機會使用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