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閒聊】Word Domination (統治世界)


(「Word Domination」,一款在KS上看到的區域控制/文字遊戲,玩法很簡單,但還吸引人注意的。美工不錯外,還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學英文,而且,它還有獲獎喔~^^)

「Word Domination」就字面上來說,是『文字統治』。不過,一語雙關嘛,所以故意給它翻成『統治世界』看起來比較霸氣些,但事實上,是一個有趣的小品遊戲。

遊戲的性質有:
●區域控制
●拼單字、搶地盤、得分
●策略

(這是它所獲得的獎項,以及玩家們的評論。圖片來源:Kickstarter)

講一下遊戲玩法。輪到你的回合時:

1、在每一個想使用的字母卡上,放1個方塊(只能放1個),拼單字,這些地區,會成為由你所控制、暫時性的地盤。

所以,如果需要重複的字母,卻沒有足夠的字母卡時,就只能想別的單字了。

2、如果該字母卡上,有對方的方塊,當你放下去自己方塊的同時,除了搶地盤外,也能把對方的方塊趕出去。

3、一旦一個字母卡上,有2個自己顏色的方塊時,將該字母卡收到自己這邊,同時,原本所在的位置,放上一個「STOLEN(竊取)卡」+1個自己顏色的方塊,表示該字母被拿走了,不再使用。

遊戲依照這樣的方式,依序進行。

[遊戲結束]
1、自己的方塊每佔領一個竊取卡,一個=1分;如果有3個或以上相連的竊取卡相連,則每個字會變成2分。

2、誰的分數多,誰就是贏家。

【感想】
1、很簡單,但好不好玩看人。如果對英文沒興趣,又或者英文普普的,玩起來會有些痛苦,會有一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但如果如果不介意,想要一邊玩遊戲,同時強迫自己學英文,這倒是個不錯的選擇。(真的是寓教於樂~)

2、這類型的遊戲,應該要有計時限制,避免玩家想太久,讓遊戲冷卻了;同時也要有一台翻譯機,這樣講出來之後,大家還可以一起學這個單字。隨著遊戲的進行次數越多,反應也好,單字量也好,相信都會有長足的進步。

3、目前遊戲只釋出基本規則玩法,但既然有不同的角色,說不定會有角色的專屬能力。例如:跟人家調換字母、有一張百搭卡,或者直接摧毀人家可能會連線的竊取卡......(以上純屬想像,實際情況,需要更多的資訊。^^)

[結論]
一款寓教於樂的小品遊戲,價格不貴。一份30鎂(可以加購,一份也是30鎂),台灣運費20鎂(1~5份都是這個價錢),有點心動,想要買回家跟小孩玩玩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