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開箱】The Hunters: German U-Boats at War, 1939-43

(「The Hunters」這款潛艦遊戲,出版至今,也將近要3年了。在Vassal上玩過,卻沒有開箱玩過實體,該是來看一看內容的時候了~XD)

這一款潛艦遊戲,入手有好一陣子了,但因為懶惰,所以始終只有在Vassal上推演過,卻沒有真的打開來過(那你幹嘛買啊?XD)。

最近因為很久沒有玩戰棋,所以覺得很想玩。於是,想起了它,決定要好好來給它玩一下、記錄一下。

以下,就直接看圖囉!

(盒子的背面。相當樸實無華,一貫GMT的風格。)

(內容物大合照。沒有精美的圖板,只有規則書、幾張表格、一份紙板指示物、一本記錄表與一套遊戲會用到的骰子,相當的精簡。)

(規則書。沒想到我拍得這麼朦朧......XD。還好,想要看規則的話,GMT官方網站裡有提供,可以去下載來看。如果看得下去的話......XD)

(規則書內頁。還是一貫的GMT風格。一頁給你切成三個區塊來寫。雖然感覺很多,但間距短,所以閱讀上還不至於那麼累。以前是很怕閱讀這種,但習慣後,靜下心來讀,大致都還看得懂。^^)

(指示物。對,就這樣,很簡單的一張。然後,還留那麼多的空白......Orz)

(指示物近拍特寫。近看還滿不錯的,當初就是被這樣的風格給吸引~)

(滿滿的表格。老實說,不熟的話,看到這些表格會頭暈,完全不曉得怎麼看。還好,最近在著手翻譯,越翻越有味道,表格間彼此的關聯,也就比較能掌握了。)

(這就是翻譯中的資料啦!本來想說直接閱讀好了,但後來想想,為了之後遊戲方便,加上自己的斤兩自己清楚,還是中文化好了。XD)

(翻譯的過程中,最覺得頭痛的,就是一堆專有名詞的縮寫。還好,規則書裡面仔細找找,還是可以查到原本的意思。看個幾次後,大概就能記住了。^^)

(左邊是1939年,最舊的U-潛艇;右邊則是1942年,最新的U-潛艇。雖然都是潛艇,但除了武裝、性能不同之外,連能夠巡弋的範圍也不同。)

(一疊厚厚的遊戲記錄表。)

(記錄下來的樣子,大概就漲這個樣子,詳實記錄了每次任務的斬獲。)

(盒子內附的勘誤條。好,我也不知道這個是哪邊的勘誤,可能之後才能確認......XD)

(遊戲使用的骰子。)

【感想】
1、Solo遊戲大致有兩種,一種是純Solo,另一種是合作遊戲。在互動上,雖然比較弱,對抗性不強,但就機制與規則來說,反而會比較完善。畢竟,是對抗機制的東西,如果這部分沒有寫好,那麼就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2、這款「The Hunters: German U-Boats at War, 1939-43」,玩家扮演的是德軍U-潛艇指揮官,在大西洋上,獵殺盟軍的運輸艦,執行狼群戰術。撇開歷史的情結,遊戲本身設計得滿好,有把味道做出來,一點也不覺得悶,反而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很能體會德軍U-潛艇官兵的感覺:見到獵物時,十分欣喜;但遇到護衛艦、反潛飛機時,就想要急速擺脫、逃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之前的遊戲記錄:
[戰報] The Hunters: German U-Boats at War, 1939-43

GMT另一款同樣是潛艇遊戲「Silent Victory: U.S. Submarines in the Pacific, 1941-45」,則是在2016年推出。

在「The Hunters」中被軸心國潛艇欺負的盟軍,這次換扮演美軍潛艇指揮官,去欺負日軍的運輸艦,算是"有借有還"......XD

雖然評價比「The Hunters」高,但因為我已經有「The Hunters」了,所以反而就比較不會想入手。

目前「The Hunters」是缺貨中,如果想要嘗試這類題材的朋友,不妨看一下「Silent Victory: U.S. Submarines in the Pacific, 1941-45」。

3、中文化的內容,是僅供自己使用,礙於版權與尊重問題,就請不要來向我索取啦!當然,如果對遊戲有疑問,或者有興趣,都歡迎您跟我討論。^_^

2 則留言:

  1. 好想玩潛艇的遊戲~~~
    頭目有推薦哪款比較偏桌遊類的嗎?
    2016.08.11 jed

    回覆刪除
  2. 桌遊類啊......哥布林那款呢?名字我忘了,印象中還有中文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