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戰報】戰爭之道2版:不死族 vs 混沌蠻族

〈一個月一次的聚會,「戰爭之道」已列入固定開團的行列。這次,則是測試新種族「不死族」。〉

終於來把文章給補完了,因為我不是富堅,所以不能有拖稿的習慣......(哪來的稿費啊?XD)

圖板戰棋玩多了,換個遊戲透透氣。
雖然有想過朝“專精”路線邁進,但哥是吟遊詩人,還是喜歡多元發展。XD

這次使用了新種族:不死族,對上Tim的混沌蠻族。

Tim因為想配合場景卡,射程+1,且忽視一個阻礙(想成“曲射”即可),所以一堆弓箭手。

我則是想測試所有單位,以及新地形「墓地」,所以配置上:荒塚翼龍、騎兵2隊、虛體鬼魂1隊、弓箭手2隊、骷髏戰士2隊、墓地卡1張,搭配場景卡,在Lore及兵力補充上,其實是有優勢的。

以下就直接進入看圖說故事的時間。^_^

 〈這是開場布置完的樣子。上一次的經驗學乖了,所以這次既然要上大隻的,就不要怕被打,也不要放後面,以免速度太慢而跟不上。〉

 〈這次為了測試新單位,不死族東西全上了。但看到這張拍起來的樣子,絕對不是我故意要模糊的啊......還好,之前有開箱照,單位能力啥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開箱】戰爭之道2版:恐懼深淵的使者〈Heralds of Dreadfall〉

 〈Tim的單位,除了兩隊肥肥,一隊狗,其他全部都是弓箭手。看起來頗嚇人,但因為重單位不多,所以我其實是不怎麼擔心。但相反的,如果他今天是用人類陣營,那就還滿抖的......XD〉

〈渾沌蠻族的老大,缺點就是走太慢。為了修正上次的錯誤,這次不死翼龍刻意放前面,結果,它飛好快,然後就這樣單刀直入了......〉

 〈因為Tim沒有重單位壓陣,雖然我一度很擔心就這樣被集火解決掉,但實際的經驗,戰爭之道裡面,一次大概3~4個單位被啟動算是最多了,加上擲骰的情況,以及這隻不死翼龍是飛行單位,打它會少一顆骰(弓箭手沒差,但弓箭手的ROF不高,才2,倒也是還好),所以就這樣,我的不死翼龍在渾沌蠻族的後方肆虐......〉

 〈不死翼龍配合著幽靈虛體,前後夾擊,Tim的中央單位,快要被掃光了。兩隊弓箭手已不成戰力,而三隊近戰單位,如今也只剩下右翼的肥肥,中央的肥肥與狗,就這樣下台領便當去了。〉

 〈從高角度俯瞰戰場的狀況。打到目前為止,Tim還是對那隻不死翼龍沒啥辦法,但因為中央被突破,左右兩翼想要支援,就有點麻煩。相對的,我的不死騎士,反倒是速度慢,乾脆先集結在樹林後面,當作伏兵與預備隊使用。〉

 〈最終,這隻不死翼龍也被請下場了。但靠它一支與友軍單位的配合,滅掉Tim的近戰主力及牽制,算是CP值相當高。我想,之後固定先發的機會頗高,不虧是Boss啊!〉

 〈戰況演變至此,我分數一直領先Tim,然後即使不死翼龍被請下場,我還有其他主力可以接戰。反觀Tim這邊,缺少了開罐器,雖然弓箭手多,輸出還是不太夠。所以,輪到我左翼這邊要開戰了......〉

 〈等待埋伏已久的不死騎士,抓住一個空檔,騎兵衝鋒!結果,一隊弓箭手就這樣消失了......〉

 〈中央這裡,則是繼續搶分數。靠著"墓地"這張地形卡,不死族其實不擔心小兵會被清光,因為還能復活一次,加上步兵單位具有"軍團"以及"重生"特性,相當難纏。〉

 〈右翼的弓箭手,則保住另一處得分來源:墓地。只要這兩處墓地都是不死族佔領,每一回合就+1分。然後Tim的中央得分處,也被佔領,另一處我自己的得分處也有重兵把守,所以每一回合是3:1的得分差。〉

〈最後,Tim系算了一下,確認無法一口氣追回得失差,不死族以14:10獲勝。只是,這張也好模糊,下次乾脆拿單眼拍好了......Orz〉

《感想》
1.前兩回合,雙方走位,進展較慢。後來我記取上次教訓,直接讓荒塚翼龍單刀直入,雖然後面被擊殺了,但突入的兩回合,造成兩隊虛弱化,擊殺兩隊主力,讓Tim整個很頭痛。

後方則佔點搶分。

最後,Tim的三隊近戰主力被消滅,弓手雖有遠程優勢,但輸出少,追分不及的情況下,不死族以14:10獲勝。(因為Tim判斷一回合追不上,所以直接結束)

2.不死族的移動力中上,但組合技很好抓,續戰力高,感覺滿強勢的。另外兩族,個人感覺是人類好用,有五五波。混沌蠻族,則比較吃操作,大概是46波。

3.期待下次的聚會。我應該會再拿新東西測試。戰爭之道雖不是很嚴謹的戰棋,但有趣、紓壓,我已心滿意足。^^

1 則留言:

  1. 太酷了!期待您的內容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