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桌遊]舊世界的混亂(Chaos in the Old World)

(抽到的邪神:Nurle。看起來像綠胖胖耶!第二排是戰士群;第三排是信徒。)這是一款由FF公司出的遊戲。
自從它跟實體版微縮模型的龍頭老大:Games Workshop合作後,這類的資源,便源源不斷的湧入。

(遊戲內容配件概覽。地圖挺大的,我的綠胖胖軍團,就打算從那個角落向世界進軍。)

故事的背景,是描述四大邪神在人類的舊世界地區作亂。
目的,就是腐化那些地區的人類,然後擊敗其他邪神,證明自己的「道」。

(綠胖胖軍團的遊戲指示卡。)

之前是有聽說過,但沒實際玩過,後來因緣際會,在卡城,就這麼開了。

(開戰了!綠胖胖軍團:這是我的地盤!)

遊戲的規則不難理解,個人感覺是:
1.四大邪神的擅長地方不同,因此,彼此的策略會有很大的不同。
2.雙重獲勝方式。其中轉盤的設計很有趣,算是一個驚喜。
3.彼此雖然是相互競爭,但必要時,還是得合作一下,不然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4.衝突很直接,喜歡和平一點的玩家,這個遊戲可能要考慮一下。
5.擲骰攻擊時,很有GW戰棋的FU啊!

(紅色是戰鬥力最強的惡魔;紫色是這次遊戲的玩家。)

那天那場,因為後來另外兩家怕我壯大(其實人家只是想窩在角落,慢慢發展而已...XD),跑來跟我征戰。
因此,讓另外一家快速竄出。最後,也因為來不及阻擋他升級,就讓其他三家因此而落敗。

(很有意思的轉盤設計:升級、加分、達成勝利條件,一應俱全。)

在Dice Tower Gaming Awards 入圍名單公佈中,The Dice Tower 的 Tom Vasel 公佈了由32位部落客、遊戲評論員和播客(podcasters)選出的2009年度最佳遊戲入圍名單。年度最佳遊戲入圍名單包括︰
戰鎚世界-魔神混戰 Chaos in the Old World, by Eric M. Lang (Fantasy Flight Games)
地域領主Dungeon Lords, by Vlaada Chvatil (Czech Games Edition)
小世界Small World, by Philippe Keyaerts (Days of Wonder)
召喚之戰Summoner Wars, by Colby Dauch (Plaid Hat Games)
雷神之石Thunderstone, by Mike Elliott (Alderac Entertainment Group)
(資料來源:桌遊地圖室

很神奇,通通都是奇幻類的遊戲。

(被綠胖胖軍團宰掉的無辜農民...XD)

而引用這篇文字的意思是:好不好玩,我想已經有人給了評價。至少,入圍就是種肯定。

(四大邪神同時降臨舊世界,根本就是要搞得它天翻地覆嘛...)

至於我自己,他們的衝突還是太直接了點(直接個頭啦!你玩戰棋還不是直接衝突?XD)。
個人實在是不擅長被多家「圍剿」,然後奮力突圍啊...(好吧!我承認,我實力很虛,真的是給人家練等級用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