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戰報]又是阿龜~三連發!!!

(這是今天單人遊戲時,所拿到的次要發展卡。)
如果說,我最近最喜歡玩的桌上遊戲是啥?
我想,不用我公布,大家也猜得到,當然是「Agricola」啦!

(這是今天單人遊戲時,所拿到的職業卡。)

光是它的戰報與消息,就佔了最近網誌不少篇幅。
心中對它的喜愛,自然是不言而喻囉~

(遊戲結束時的樣子,雖然沒有閒置的空地,但該拿分的沒拿到,形同浪費啊!)

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我不敢斷言,畢竟,我還玩不到10場,說好玩,就真的有點武斷。
不過,它的風格與內容,真的很讚。
讓一個都市人,也能夠享受到體驗到鄉村的各行各業,為了生活忙碌,努力打拼的感覺。
真的是很喜歡這樣的主題哩!

(這場所打出的卡片,有種很虛的感覺...XD)

今天先開了一場單人的。
原本感覺規劃的還算不錯,但不曉得為何,最後居然只有45分,真是不及格中的不及格啊!

(最後得分統計,綠色代表10分,白色代表1分,加上其他有分數的卡片,才45分,遜啊!)

沒多久,大D與宗德都到了,就開始了三人的混戰。

第一場,宗德以50多分輕鬆獲勝,大D則是30多分居次,我則是24分墊底。

(第一場三人混戰,結束時候,我的農村的樣子。還是一堆空地沒用到啊!牛、豬、羊倒是養了不少~)

(第一場三人混戰打出的牌。有些牌出現的時機沒抓好,不是晚了,就是出來被人打槍,完全發揮不了戰力。)

第二場則因還有點時間,加上自己也熟練了一些,三個人玩,一小時可以結束,於是,再上訴。

(第二場三人混戰,結束時候,我的農村的樣子。閒置之地有變少,但其他所需物品,例如:羊、豬、麥、蔬菜,一個也沒有,也是被扣了不少分數。)

起手拿到採莓工,拿木頭時,可以拿一份食物。
後來,又拿到車工,可以任意時候,將木頭轉換成食物。
這兩個職業的組合,讓我整個遊戲中,拼命搶木頭,卡住了宗德。

其次,次要發展卡,又拿到了木伐跟魚籠。
前者,讓我釣魚時,多一份食物或者多一份蘆葦。
後者,則是讓我釣魚或者拿蘆葦時,多一份食物。
這兩者的組合,加上職業的配合,讓我前期的食物引擎,很快就建立起來。

(這場所打出的職業跟次要發展卡,前期給另外兩位玩家很大的壓力。但後面就...只踢了半場的好球~XD)

只是,不曉得為何,中期過後,居然就停滯了,大家資源卡得很兇,加上我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衝分。
最後,宗德以35分險勝大D的34分,我則是倒退到19分,好慘哩~

(來張大合照吧!感覺技術還是沒進步,還差人家好遠哩!)

沒關係,暑假再來好好練習。聽說,擴充要出了,有馬、有沼澤...
咦?阿龜也趕「史瑞克」的風潮嗎?XD

題外話:以後玩遊戲前,絕對不能吃太飽,不然整個肚子很撐,思考也會變得遲鈍哩~(這不是牽拖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